同心抗疫 陜西省工商聯繫統、民營企業在行動
2022-01-13 15:0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連日來,陜西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奮戰一線,緊鑼密鼓、晝夜兼程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在這場戰“疫”中,陜西省各級工商聯、商會組織和廣大民營企業紛紛用實際行動詮釋使命和擔當,積極作為、靠前行動,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貢獻力量。

  西安市工商聯:1月12日上午,由寧夏固原西吉縣工商聯組織捐贈、滿載西吉人民深情厚誼的物資車隊抵達西安。愛心車隊由12輛挂車組成,由西吉縣工商聯主席鮮重真帶隊,縣公安局交通大隊民警一路護航。西吉縣企業家捐贈物資包括土豆、清油等生活用品和13萬餘元現金,總價值約200萬元。

  ​ 延安市工商聯:1月11日,延安浙江商會向寶塔區疾控中心捐贈了手消凝膠、84消毒液等價值20.5萬元的防疫物資;延安居然之家建材家居有限公司向橋溝街道辦事處、橋溝派出所、交警一大隊、寶塔派出所一線防疫人員捐贈了自熱米飯、牛奶、速食麵等價值7萬餘元的防疫物資;甘泉縣豐源天然氣有限公司向甘泉縣機關抗疫下沉一線人員捐贈棉大衣280件、消毒液300瓶、噴壺100個,價值76800元;陜西遠志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為子長東市公安局高速公路口和馬家砭鎮捐贈價值2萬餘元的抗疫物資;延安聖地應急救援公益協會心繫抗疫一線,為高速路口、醫院、核酸檢測點、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酒店等部分重點場所和公共區域進行連續多天義務消毒消殺,為堅守在防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執勤民警、社區工作者贈送2000份臘八粥和午飯等;寶塔區川雲酸菜面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在20多天的時間裏,為城區雙擁大道、王家坪、南門坡等7個主要道路疫情防控檢查點和鳳凰山街道辦的鳳凰、西溝、北門口、文化溝等5個社區的近20個防控值勤點持續送餐,累計為疫情防控一線值勤人員免費送愛心午餐5000多份,目前,該公司提供社會募捐和愛心午餐已累計10萬餘元。

  ​ 楊陵區工商聯:楊淩本香集團通過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會向西安疫區捐贈13200份價值50萬元的本香冷鮮豬肉。楊淩東科制藥有限公司向楊淩示範區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捐贈價值3萬餘元的抗疫物資。楊淩維也納酒店、楊淩琬迪食品有限公司、阿記燒烤楊淩店向五個鎮辦捐贈軟香酥900件,醫用防護服240件,醫用外科口罩4000隻,八寶粥50箱,早餐餅50箱,牛奶50箱。楊淩鑫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購買價值3200元物資慰問大寨街道6村3社區,五泉鎮1個村。​楊淩示範區企業家協會聯合本真基金會看望慰問一線防疫工作者,送去了價值近5000元的食品。楊淩霖科生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慰問郭管村委點和黎陳村委點及田園隔離點,捐贈速食麵、食品等物資價值近2000元。楊淩鑫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為五泉鎮曹溝村、大寨街道梁氏窯社區、卜村社區、西卜村等10個村(社區)送去了速食麵、餅乾、麵包、牛奶等物資近百箱。楊淩雨露節水綠化工程有限公司和楊淩泉江家庭農場分別向西安市未央區漢城街道樊家寨村捐贈2600斤上海青鮮菜和248盒老婆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異地陜西商會:聽聞陜西疫情,津巴布韋陜西商會發起募捐活動,累計募集資金21.8萬元,已捐贈給西北大學用於支持抗擊疫情。青島市陜西商會積極動員廣大會員、同鄉開展愛心捐贈,籌集到餐盒2228箱,防疫用品103箱,總價值19.31萬元,已捐贈給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教育基金會。除此之外,商會會員通過個人渠道捐贈西安抗疫物資30.86余萬元。河北省陜西商會常務副會長單位陜西花之吻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籌集到40000瓶牛奶,40000隻醫用外科口罩及20000個食品分裝袋等價值近13萬元的抗疫物資助力西安財經大學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西安商會號召全體會員及在川老鄉奉獻愛心,向長安區捐贈了一批價值10萬餘元的防疫物資,助力家鄉抗擊疫情。泰國陜西總會再次組織捐贈,將價值13萬元的2000件防護服分別捐贈給雁塔區、蓮湖區和新城區抗疫一線,為西安疫情防控再做貢獻。​

  1月11日,了解到因疫情原因15000多師生滯留在校園,陜西省內蒙古商會向陜西交通職業學院捐贈了火船咖啡代餐奶昔40箱,麵粉200袋,精品醋100箱,醫用口罩4000個,免洗消毒洗手液72瓶,捐贈物資總計72180元,以支援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陜西省湖北商會:會長單位、陜西舟榮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柳舟清為農民工捐贈米、面、油、肉食等共計3萬餘元的食品。常務副會長單位、陜西鉅簏物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坤向高陵區崇皇街道辦事處捐贈速食麵200箱、礦泉水50件、水果10件等價值3萬元的食品。理事單位、西安市延陵不銹鋼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志勇向高陵區紅十字會捐款10萬元。

  1月12日,西安市定邊商會看望慰問了未央區抗疫一線的部分人員,贈送了20多萬元急需的抗疫物資和生活物資,向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帶去了溫暖和敬意。

  1月8日-10日,為了給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以及更充足的防疫物資儲備,億傑控股集團董事長陳高志連續向西鹹新區、安康市等地捐贈一批多功能加長加厚防寒服、消毒噴劑、免洗手消毒凝膠、蘋果以及集團旗下億傑健康産業的中藥秘方膏藥等物資,總價值100余萬元。此次捐贈是億傑控股集團向西安市長安區、高新區以及防控一線的陜西省人民醫院、西安交大、南小張村等單位捐贈的150余萬元防疫物資後,不斷發揚企業家精神的又一次積極作為。

  近日,為協助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巨子生物通過陜西省慈善聯合會捐贈566萬元物資抵達抗疫一線,用於緩解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因長期佩戴口罩、防護服而導致的皮膚破潰、過敏、壓痕等問題。

  陜西九洲建設董事長馬瞻,副總經理李長博了解到疫情防控重點區域長安區郭杜街道張康村等地部分抗疫物資匱乏的現狀後,立即聯繫承擔抗疫一線保障物資運輸工作的西安市運輸行業協會,捐贈了價值26萬元的瓶裝飲用水和米麵油等物資。

  疫情發生後,西大華特緊急調集了22780瓶,1139箱環境消殺物資助力長安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安科技大學、陜西科技大學及雁塔區各社區、高新區管委會、高新集賢管委會、周至縣自然資源規劃局、周至縣住房建設局、周至縣信訪局、高新區集賢稅務所等13個單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8日,3輛裝載5000余箱價值38萬元洛川蘋果的卡車駛出位於洛川縣老廟鎮的陜西王掌櫃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這是總經理王超為西安市第一醫院奮戰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西安交通大學師生送去的敬意和愛心。(供稿 陜西省工商聯宣教部 唐文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