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黨員帶頭奔“疫”線
2022-01-14 18:5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我現在已經是預備黨員,在這個節骨眼,決不能掉鏈子,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幹部閆瑞在得知單位緊急抽調人員支援防疫一線時,這個性格率直的“女漢子”踴躍報名加入抗疫隊伍,她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逐戶上門排查。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黨員帶頭奔“疫”線_fororder_圖片63

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一線

  “防疫和打仗其實差不多,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我這幾天就是負責企業捐贈物資的對接,做好一線物資保障和供應工作。其實沒有什麼,就是跑堂辦事的嘛,為抗疫出點兒力。這幾天搬東西當時沒有感覺什麼,閒下來感覺渾身可疼了。”科創中心的黨員尚晶晶猶如一名“女漢子”,50公斤的消毒液,她搬起來比男同志都帶勁和拉風。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黨員帶頭奔“疫”線_fororder_圖片64

  戰“疫”一線的女漢子正在搬運物資

  “咱們的工作量大,又細分了很多類別,當網格員和所有下沉一線的幹部們把數據摸排統計回來後就已經很晚了,然後匯總數據,總是要忙到深夜,這段時間看電腦時間太長,我感覺看人都是重影。”負責疫情防控文秘工作和綜合數據核對、匯總工作的黨員張益寧説。對待工作,他總是一絲不茍、盡職盡責。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黨員帶頭奔“疫”線_fororder_圖片65

  黨員幹部統計匯總摸排情況

  “我們幾個入戶排查的時候,有一次我剛把大門推開,幾隻狼狗就猛地衝了過來,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居然手裏拿著宣傳大喇叭,人已經爬在人家的院墻上了,防疫宣傳居然讓我有了超能力。”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中心的黨員馮向玲提起這段經歷仍心有餘悸,此次疫情防控排查中,她負責入戶排查和核酸檢測醫廢的收集工作,這名有著2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工作熱情絲毫未減。

  黨員鄧鳳侃在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嚴謹負責,他曾參與科技之春、科技活動周、三下鄉、科普日等活動,此次疫情防控他仍然在一線,他覺得在特殊時刻能和大家一起助力疫情防控,是職責和義務所在。

  “為切實增強第二輪全員排查工作的協調性和有效性,第六片區專項巡察組務必要全員出動,所有人要對住宅小區、平房、門店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排查情況展開巡察,及時發現問題,就地解決問題,保證圓滿完成第二輪全員排查工作任務。”靖邊縣發改科技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米濤在工作中粗中有細,時刻緊盯所在片區內的各項工作任務,對準問題導向,及時調整工作方案,穩紮穩打地夯實責任,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改革和科技局黨員帶頭奔“疫”線_fororder_圖片66

工作人員現場開會部署防疫工作

  “我們要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關於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片長包抓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堅持靶向施策、統籌兼顧,採取‘大網格+下沉幹部+志願者’聯合的方式,織密‘應急網’、‘ 責任網’和‘防護網’,所有人務必要做到高標準、嚴要求,核定的數據一定要精準,確保排查管控到位,絲毫不能放鬆戒備。”靖邊縣發改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杜文傑給黨員幹部們下了硬任務。“咱們要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底數,實現精準管控,此次排查,我們排查人員共有122人,所有排查員務必要挨門逐戶上門核對居民基本信息、核酸採集情況及來靖返靖情況,引導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年關消防安全工作。”杜文傑説道。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杜文傑時刻盯緊政策導向,強化安排部署,切實盤活疫情防控“一盤棋”,織密聯防聯控“一張網”,確保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地。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靖邊縣發改科技局下沉疫情防控一線64名幹部中黨員有31名。他們的事跡和心聲沒有在這裡一一羅列出來,因為有太多像他們一樣默默付出、矢志不渝、無私堅守和奉獻在抗疫一線的各行各業的黨員幹部,他們都是守護平安靖邊的最美戰“疫”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