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西安高新區抗疫一線:6個人6個動情瞬間
2022-01-14 19:2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突襲而來,西安高新區集賢鎮數千幹部群眾主動請戰、勇敢衝鋒,在抗疫一線,他們堅守崗位、盡職盡責,默默奉獻、舍家忘我,留下了無數個動人的瞬間。

  “今天我也體驗了一下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

  “媽媽,你什麼時候回來呀?”“媽媽,我都想你了。”1月8日上午,完成支援全區核酸檢測任務的李敬,在路過自家小區門口時,和15歲的女兒、9歲的兒子進行了一次“隔空喊話”,從12月20日返崗,她已經有整整20天沒有回家了。而與家人分開的20天,她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連續作戰。

  “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我們現在為抗疫,也體驗了一下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李敬的愛人是一名人民警察,也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由於工作性質特殊,兩個人都不在家的現象時有發生,孩子只能交給老人照顧。“等疫情結束了,我要好好跟家人擁抱一下。”説到這些,李敬語氣中滿是期待。

  “我的鐵甲坦克,能幫爸爸和姐姐打敗病毒”

  “我和小棉襖戰在‘疫’線,皮夾克給我們做了鐵甲坦克,説能打敗病毒!”2021年12月23日,集賢鎮黨委書記何順發了這樣一條朋友圈,這位平時看著有點嚴肅的基層領導透出了別樣的溫情……

  疫情來襲,何順帶領全鎮幹部職工,一直堅守在抗疫一線。半個多月來,他平均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有時徹夜不休。十二輪全員核酸檢測,轄區內各個村組、街面商鋪、核酸檢測點等防疫重點區域,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何順的女兒是西北大學大二的一名學生,也報名加入了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志願服務隊伍,和父親一起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

  “雖然我是父親、是丈夫、是兒子,但疫情在前,我就是集賢鎮3萬多名幹部群眾的寄託和旗幟,必須帶領他們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何順説道。

  “疫情結束了,我想給女兒補一個周歲生日”

  93年出生的呂若冰是2021年新入職的公務員,也是一個新手媽媽。疫情發生後,她一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和同事一起堅守在核酸採樣點,幫助群眾登記信息、維持現場秩序,晚上還要加班整理當天工作群的照片,編發宣傳信息……

  每天只能在忙完工作後,和愛人孩子視頻聊天,看著視頻中可愛的女兒撇著嘴巴不斷的説著“媽媽、媽媽…”呂若冰強忍著眼圈裏的淚水,心裏滿是愧疚。“1月11日,是我女兒1周歲生日,我就希望疫情結束之後,回到蒲城給我女兒買個大蛋糕,給她補過生日。”呂若冰説,等疫情過去了,她一定要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

  “多包點餃子,我家丫頭就不用吃泡面了”

  淩晨6點,當城市還未甦醒,當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時,集賢鎮東村村委會委員范敏已經開始了核酸檢測前的準備工作,場地佈置、物資清點、消殺通風、電腦調試……范敏和其他雙委會成員分工有序,忙而不亂。不一會兒,范敏換上防護服,坐在了信息登記制碼的電腦前,“這是您的紙質碼,保存好,七天之內都可以用”“戶口本身份證都可以登記”,范敏一邊快速敲擊鍵盤,一邊不厭其煩的回答著各種問題……這就是她最近一段時間的工作常態。

  “我昨天抽空回家給丫頭包了好多餃子,這下她一個人在家就不用吃泡面了”,旁人問起范敏孩子一個人在家吃飯怎麼解決時,范敏笑著回答。

  “你們安心工作,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的”

  “醫院派我們去西安支援,這段時間可能也回不了家……”接到愛人電話時,集賢鎮黨建辦主任李勃正在組織包抓村開展新一輪的核酸檢測工作。

  防控工作開始以來,他一直吃住在鎮上,除了做好包抓村疫情防控工作外,他還擔任黨員突擊隊、黨員先鋒隊隊長,同時負責全鎮幹部職工的飲食及後勤保障工作。他的愛人是一名醫護工作者,夫妻倆一起奮戰在一線。

  “沒事,你爸在家照看兩個娃,你們安心在一線工作,我這腿腳都好著,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聽到住院的母親反過來安慰自己,李勃心裏很不是滋味。“希望我們能儘快戰勝疫情,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黨員的身份不會變”

  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集賢鎮廣大黨員幹部不畏艱險、衝鋒在前,踐行著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有著30年黨齡的田中英正是其中的一位。田中英作為村裏有名的熱心腸,街坊鄰居有困難,他總是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大家都親切的叫他“田叔”。

  “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黨員的身份不會變,關鍵時刻就應該衝鋒在前!”在集賢鎮西村,田叔用大喇叭發動群眾做核酸檢測,拉著音響設備到街上進行抗疫知識宣傳,為群眾開具購買物資、外出就醫介紹信,維護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等……“老同志都不退縮,我們年輕人在關鍵時刻也一定不能掉鏈子!”田叔用實際行動帶動了西村年輕黨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

  凡人微光,終將匯聚成璀璨星河;所謂英雄,也不過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集賢鎮像這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平凡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把每一個“我”變成“我們”,為群眾點亮黑夜、驅走寒冬,迎來明媚的春天。(文 張靜攀 黃思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