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抗疫中的那一抹紅
2022-01-17 17:3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崗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核酸檢測、防疫排查、搬運物資……近期,在西安高新區高科花園社區內,隨處可見這些忙碌的紅色身影,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産黨員。在這個特殊時期,西安高新區高科花園社區響應號召,迅速成立下沉人員臨時黨支部,把“堡壘”築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高科花園社區管轄了22個小區、8026戶、118棟住宅樓、1.5萬常住人口、500多家企事業單位和商鋪,這樣一個大型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可謂複雜而艱巨。

  有別於其他社區以小區為單位成立臨時黨支部,高科花園社區下沉人員臨時黨支部是目前為數不多的涵蓋了社區全體下沉黨員的臨時黨支部。支部現有下沉人員69人,其中黨員57人,較為充足的隊伍力量,為社區統籌全局、整合資源提供了良好保障。

  每天夜裏,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雨乾會在工作群內發佈第二天的人員分工及工作安排,無論是半夜12點還是淩晨四五點,消息一經發出,第一時間就會被大家的“收到”所刷屏。

  抗疫隊伍中,有父子齊上陣的“好搭檔”、有夫妻同登場的“賢伉儷”、有參與了數次搶險救援的“老軍人”、有主動請戰的“新青年”……大家經常天不亮就出門,中午一兩點鐘結束工作才回到家,匆匆吃過飯又趕去社區搬運分發物資,大部分人從下沉至今從未休息過,始終用初心溫暖著民心、用行動詮釋著使命。

  搬運物資時,大家爭先恐後、盡顯擔當。“現在要去丈八街道辦搬運抗疫物資,需要10人,請在群裏接龍。”“我報名、還有我、我來、馬上到、我帶車……”名額很快就滿了,手慢點沒有報上名的則會自覺去社區等待卸貨。自參加抗疫工作以來,高科花園社區下沉人員臨時黨支部黨員已累計完成了8批次250余箱3.6萬餘件的抗疫物資、居民生活物資的搬運工作,為500戶居民送去了菜、速食麵、牛奶等生活物資,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産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在接到社區內重點場所、重點人員檢測任務後,支部全體黨員按照分工,火速奔赴各自工作崗位,佈置現場、準備物資、消殺防護,迅速落實採樣點設置。“外來務工的城市建設者們辛苦一整年了,現在我只想和大家共同努力,幫助他們早日回家團圓。”支部黨員張琛在為建築工人進行掃碼信息核對時説。在各個採樣點,支部全體黨員們都與醫護人員、基層民警、小區物業、志願者密切配合,為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貢獻力量。

  點點微光,匯聚星河。黨旗在哪飄揚,力量就在哪集結,高科花園下沉人員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們一起並肩作戰在抗疫的路上,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保衛家園,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産黨員的責任與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強大信心和力量。(文 于秋瑾 麻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