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美國夫妻真棒:妻子線上教學 丈夫志願服務
2022-01-17 13:21:2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下樓做核酸啦”“小朋友這邊排隊,這兒有太陽”“那邊隊伍人少”…… 1月16日上午9時,作為雁塔區萬科翡翠天譽小區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Gabriel Carrillo按時出現在小區防疫點,用一口並不流利的漢語,熟練地開始了核酸採樣隊伍秩序維護工作。

  “我是外國人,我愛中國,我愛西安!”Gabriel Carrillo告訴記者,他來自美國,中文名字叫王剛,和家人已經在中國生活了近12年。

  王剛的妻子April Dawn Carrillo是西安國際學校的一名教師。2010年8月,她與丈夫帶著兩個孩子踏上中國的土地,開始了在西安國際學校的從教生涯,主要教授高中數學包括代數、幾何等課程。她認真負責,關愛學生,頗受師生和家長的好評。疫情期間,她一直忙於線上教學工作。

  王剛平時以志願者的身份主動參與西安國際學校教室、設備及設施的維護工作,有時也為學生教授木工課程,多次被學校授予“優秀志願者”稱號。

  “我們喜歡結交中國朋友,希望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王剛説他們全家都非常喜歡西安這座城市。

  疫情發生後,他們所居住的小區被列為管控區。“政府為我們送來了蔬菜等生活物資,我很感動。”王剛説,看到醫護人員從清晨忙到深夜,很多人向西安伸出援手;看到西安市民有力配合,共同守護這座城市,這樣的團結協作,使他毅然決然站出來,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聽説社區徵集志願者,他立即報了名。

  最近這段時間,王剛多次協助小區核酸採樣工作,主要負責核酸採樣時的秩序維護。由於小區內有約20位外籍友人,王剛便主動承擔起翻譯、溝通等相關事宜。此外,遇到發放物資等情況,他也是隨叫隨到、熱心幫忙。雖然很辛苦,但他從不喊累。

  得知自己做志願服務的視頻在網絡上引發關注,很多網友稱讚他“正能量”,王剛有些不好意思:“和那些在一線的醫護人員相比,我做得太少了。相信在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攜手戰鬥,西安很快就能戰勝疫情。”(西安城市文化傳播工作室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