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安科技大學第二架包機起飛 送學生平安回家
2022-01-18 18:3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暖心!西安科技大學大學第二駕包機起飛 送學生平安回家_fororder_圖片18

學生抵達機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8日,西安科技大學將24名海南籍學生通過大巴車點對點閉環方式運送至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他們將搭乘HU7266航班返回家鄉海南。這是西安科技大學在咸陽機場的幫助下,聯合其他兄弟高校和海南航空公司為學生們返回海南開通的第二趟包機。1月17日,已經有39名學生和來自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的同學們一起搭乘包機平安回家。

  陳文斌是地環學院的學生,他的家鄉在海南省萬寧市,1月18日一大早他便興衝衝的和媽媽打了一通電話,告訴媽媽他馬上將搭乘學校包機回家過年。“這次能回家過年,我想最應該感謝的就是學校,海南省防疫政策要求入瓊的學生需要手持綠碼以及48小時之內兩次核酸檢測報告,兩次核酸檢測的間隔要大於或等於24個小時。其實,學校已經為我們回家的學生免費安排做了一次核酸,昨晚知道這一政策的時候,又連夜給我們這24個人加做了一輪核酸,太讓我們感動了。”陳文斌在電話裏激動地説。

暖心!西安科技大學大學第二駕包機起飛 送學生平安回家_fororder_圖片19

學生安全登機

  吳灝薈來自人文學院,從坐上大巴出發時,她就沒放下手裏的手機,一直在打卡拍照。“這場疫情太讓人惱火了,本以為這個春節就要留在學校了,沒想到還可以回家,而且學校安排的如此週到。我在朋友圈發了我可以乘包機回家時,大家都非常羨慕,這次能順利回家,學校、老師、航空公司等都在為我們默默付出、提供幫助,我要記錄下來這趟有意義的旅程,時刻提醒自己,努力讀書,回報社會。” 吳灝薈説。

  據悉,1月14日,按照陜西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精神,西安科技大學召開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啟動寒假學生離校工作預案,嚴格落實分批、錯峰、安全原則,精準掌握每名學生去向、路徑、目的地,妥善做好離校學生“點對點”閉環轉運安排,做到了解並執行目的地返鄉政策,分批安排有回家意願且目的地為國內、省內非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離校,確保可以返家的學生“出得了校門、上得了路、回得了家”。

  為此,西安科技大學專門成立了三個工作組,共同協作落實學生“出得了校門、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切實做好學校2022年學生分批錯峰、安全有序離校工作。自1月16日開始,“出得了校門”工作組提前一天將離校學生信息報送至學生離校轉運工作組,同時提前完成離校學生的信息審核證明、離校承諾書、通行證明等書面材料辦理工作。

  為確保學生安全健康離開校園,持有合規48小時的核酸檢測證明,提前一天為離校學生開展了核酸檢測工作,西安科技大學還為符合離校條件的學生發放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在內的保障物資、乘車出門卡及低風險區的證明,結合學生離校計劃審批方案,包車護送學生前往“飛機場、高鐵站、火車站”,組織學生有序乘車返鄉,平安回家。此外,學校還主動聯繫省內低風險市縣,協調學生家庭所在地的政府有關部門,配合做好包車接送學生。

  截至1月18日13:00,西安科技大學已有19000余名學生平安回家。(文/圖 李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