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堅定抗疫主心骨 使命擔當看支部
2022-01-18 16:23: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為全面加強統籌領導,聯動協調,整合優化工作力量,更好的發揮黨員幹部作用,雁塔區委組織部發出通知,在疫情防控一線全面成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廣泛組織黨員、凝聚群眾,讓黨旗飄在一線、陣地立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構建橫到邊、縱到底、全覆蓋、無死角的疫情防控網絡。

  戰鬥堡壘堅不可摧

  連日來,在雁塔區各防控點、隔離點、社區(村)防控一線,都能看到黨旗高高飄揚。在鮮紅的黨旗下,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緊握右拳,重溫入黨誓詞,句句鏗鏘,字字有力,表達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支部戰“疫”拉開帷幕。各臨時黨支部明確成員分工,做到關鍵時刻有黨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構築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前沿陣地。除了常態化的生活保障,社區(村)臨時黨支部以網格為單位開展“敲門行動”,對轄區內獨居老人、孕産婦、殘疾人、行動不便人員等重點人群登記備案,實行點對點服務。發放“疫情防控溫馨提示卡”,告知居民緊急聯繫電話,為特殊群體就醫提供“綠色通道”。臨時黨支部建立起堅固的戰鬥堡壘,讓人民群眾有了“主心骨”。千戶社區臨時黨支部下設了6個黨小組,組織所有下沉幹部、志願者迅速集結,建立包抓制度、制定樓宇防控措施,任務到崗、責任到人。偉業公館臨時黨支部創作防疫快板書,引導居民有序進行核酸檢測。

  先鋒模範銳不可當

  “抗擊疫情,黨員當先”,這是共産黨員先進性的生動體現。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體黨員幹部不畏艱險、衝鋒在前、勇挑重擔,用無私品格、堅強意志和奉獻精神,再次彰顯了黨員本色,傳遞抗疫力量,保障群眾健康。今年51歲的張建軍是永福社區黨支部副書記,面對當前防疫工作,他既要統籌好各方力量,按時完成12個小區的核酸採樣和數據上報任務,還得及時回復群眾熱線投訴的問題,每天忙到淩晨是常有的事,因家人生病住院,只剩下80多歲的老父親一個人在家,飲食起居都要鄰居幫忙照看,他感到非常過意不去,對父親的關心只能化作電話裏幾句簡單的問候,就又匆匆的忙起來了。疫情發生以來,化工坊社區副主任石永歡和愛人雙雙奔赴抗疫一線,家中只留年幼的孩子,由於工作忙碌,石永歡只能從天貓精靈的攝像頭偷偷看看兒子,兒子經常寬慰媽媽:“媽媽我理解你,你去保護別人吧,我能照顧好自己。”在雁塔,還有很多像張建軍、石永歡一樣的社區工作者,社區作為基層防疫的中堅力量,防控責任大、任務重,但是社區工作者們不辭辛勞,盡其所能發光發熱,築起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

  黨的力量凝聚人心

  隔離酒店是疫情防控的“主戰場”之一,雁塔區號召黨員帶頭衝在前,做表率,目前各專班共成立了105個臨時黨支部。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齊心協力,嚴防死守。做好日常測溫、三餐配送、信息上報、醫廢處理、日常消殺等工作,除此之外,黨員幹部還積極與隔離人員進行線上互動,及時收集群眾的訴求,對個別有抵觸心理的人員及時安撫,進行心理疏導,讓隔離群眾感到家一樣的溫暖。儘管任務繁重勞累,但隔離點的每位黨員始終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各項服務保障,為集中隔離的每位群眾築起一道安全防護網,也用實際行動展現共産黨人的忠誠與擔當。

  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昂揚鬥志。在臨時黨支部的帶動下,廣大黨員用真心換真情,用實幹贏民心,加班加點,奮戰一線,同時越來越多的志願者和群眾受到黨員影響,紛紛向所在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越來越多的人穿起紅馬甲、佩戴袖標,主動加入疫情防控一線,築起了一道堅固的疫情防控戰“疫”堡壘。

  疾風知勁草,危難見堅貞。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鬥堡壘。關鍵時刻有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全體黨員用信念與堅守扛起抗“疫”大旗,共同保衛“我們的城”。(供稿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