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消防宣傳進家門 築牢安全“防火牆”
2022-01-21 12:49:36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當前臨近寒假、春節,又適逢冬季寒冷時節,是用電用氣取暖的高峰期。為深刻吸取近期“小火亡人”事故教訓,進一步提高社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提升抵禦火災的能力,1月19日,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疫情防控社區包抓幹部、物業經理、樓長等共同深入崇文佳苑小區上門入戶開展冬季防火安全宣傳。

(轉載)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消防宣傳進家門 築牢安全“防火牆”

  大隊宣傳員來到居民家中,向群眾宣傳冬季防火滅火常識、燃煤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和火災逃生自救常識,對孤寡獨居和身患殘疾的老人開展特別幫扶,幫助老人排查電氣線路、燃氣管道等火災隱患,“手把手”的教授滅火器和滅火毯的使用方法,並贈送消防應急包。同時,向老人們發放了實用易學的《家庭防火知識手冊》等消防宣傳資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細心地為老人講解家庭常見的火災原因和簡單的處置辦法、冬季取暖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正確撥打119報警等消防安全常識,再三囑咐老人要做好三清三關,切勿在家中堆放垃圾雜物,要切實認識到火災事故的危害,牢固樹立消防安全意識。

  通過此次消防宣傳上門入戶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了社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使居民充分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下來,涇河消防大隊還將持續聯合物業部門做好社區消防宣傳工作,帶動轄區居民重視消防安全,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