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趙成:“疫”路有我 同心同行
2022-01-21 17:4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2年1月20日是趙成隨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西安市胸科醫院的第22天。從剛開始的焦慮、緊張,到現在能從容面對重症監護室的護理操作,此次抗疫經歷成為了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趙成刻骨銘心的記憶。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趙成:“疫”路有我 同心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1165130

正在工作的趙成

  2019年年末,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正值規培的趙成不能報名,看著衝上一線的同事們,趙成眼裏滿懷敬仰。2021年12月29日,因前方疫情需要,西安交大一附院緊急抽調人員前往西安市胸科醫院支援,趙成毫不猶豫地報了名。

  2021年12月30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醫療隊抵達西安市胸科醫院,趙成被分在了新冠五病區。初進病區,趙成還是有些恐懼,但病人們的熱情和積極配合治療的態度深深地感染了趙成。在帶隊領導的安排下,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醫療隊隊員們迅速熟悉病區環境,將原來的管理體制和流程再優化。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趙成:“疫”路有我 同心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1165147

醫務人員合影

  剛剛熟悉新冠五病區工作流程沒兩天的趙成,接到緊急通知,被調往重症醫學科。進入重症醫學科病區,趙成接管了一名氣管插管的患者。為了能準確明白患者意思,趙成選擇用書寫文字的方式與患者進行交流。令趙成記憶尤深的是,某日,在為患者擦洗完畢後,患者激動地拉著趙成的手,不停向趙成道謝,趙成感到自己所在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趙成説:“在這裡,感動與被感動每時每刻都在悄無聲息的發生。”

  大寒已至,歲末年近。趙成相信,只要大家肝膽相照、攜手並進,所有為之努力的事最終都會有個美好的結果。(供稿 文/圖 西安交大一附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