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經開區全力保障北客站春運交通秩序
2022-01-24 18:05: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5日起,為進一步強化西安北客站地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重拳打擊站區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確保轄區道路交通順暢、管運秩序規範,充分展示北客站良好客運站場秩序和交通營運形象,堅持“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西安經開區高鐵新城北客站廣場管理辦公室(簡稱“廣場辦”)結合站區實際,開展聯合整治專項活動,保障北客站交通秩序。

  設點監督嚴防控

  依據《北客站地區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廣場辦在南廣場地下南一旅客通道、南廣場一層、北廣場負一通道,車托頻繁出沒區域設立聯合執法崗亭,嚴厲整治喊客、拉客、載客等違法違規行為。

西安經開區全力保障北客站春運交通秩序_fororder_圖片1

聯合執法人員在西安北客站開展工作

  加強巡查穩秩序

  自1月15日起,廣場辦聯同交警、公安、城管、鐵路等駐站單位,每日早9點至晚24點開展不間斷巡查,對重點區域進行長效布控,嚴查嚴打計程車違規載客行為,確保西安北站平穩安全有序運行。

  廣場辦聯合整治組對元朔大道、元光路路面滯留待客、非營運場所營運的計程車進行視頻錄影取證、詢問司機與乘客相關信息、並聯繫公安及相應計程車公司進行處罰處理。與此同時,對南廣場一層、南廣場負一通道、北廣場負一通道車托、違規攬客計程車司機進行視頻取證、聯繫公安進行處理,並對未按照規定在計程車乘車區營運,人車分離的計程車進行訂單檢查,聯繫其所在計程車公司按照相關條例進行登記處罰。

西安經開區全力保障北客站春運交通秩序_fororder_圖片2

執法人員檢查計程車

  聯合執法守平安

  據統計,1月15日至1月19日,聯合整治專項活動共查處違規攬客計程車23輛,均已通知其所屬企業負責人前來北站將涉事司機及車輛帶回企業,並進行車輛停運整改,出具整改意見,對駕駛員進行行政處罰並作出書面檢查,查處車托共5人交由鐵路派出所與北站派出所進行登記個人信息並進行行政處罰。此次專項聯合整治活動交通管理部設立臺賬對違規車輛及處理結果進行詳細登記。

  自聯合整治活動開展以來,北客站違規攬客載客現象得到顯著改善,有效規範了站區交通秩序,充分加強了站區周邊秩序綜合治理力度,為北客站春運營造了良好的交通營運環境。(供稿 文/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