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紅會醫院手術麻醉一科護士孫珂:堅守發熱門診是我的職責
2022-01-24 18:03:47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堅守發熱門診是我的職責——記西安市紅會醫院手術麻醉一科護士孫珂

  西部網訊(記者 楊勇飛)發熱門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崗哨”,承擔著構築疫情防線的重要責任。在西安本輪疫情阻擊戰中,西安市紅會醫院作為碑林區一類患者就診定點醫院,醫院發熱門診接診任務艱巨,為做好醫院抗疫工作而被臨時抽調到發熱門診工作的手術麻醉一科護士孫珂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轉載)西安市紅會醫院手術麻醉一科護士孫珂:堅守發熱門診是我的職責

  “疫情暴發後,醫院倡議各科室醫護自願報名奔赴一線參與抗疫,我第一時間報了名,後經組織統一安排,我被調往醫院發熱門診工作。”孫珂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説道。從2021年12月23日開始,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孫珂和醫院發熱門診的其他21位同事堅守在抗疫一線,大家吃住都在醫院和附近隔離酒店,遠離家人,晝夜不停,輪流守護,保質保量完成每天的工作。

  “疫情剛起來的那幾天工作量非常大,我們早上7:30到醫院開始工作,忙到晚上10:00以後才能回去休息,隨著發熱門診工作流程不斷細化和全面預約制實行,大家逐步開始三班倒輪休。”孫珂回憶道。在發熱門診工作,涉及的方面較多,除了日常的就醫環境監測和每天的規範消殺之外,還要匯總和上報前一天病人收治情況和工作量。

  本輪疫情開始以後,發熱門診除了每天接診到院的一類患者外,醫院還把門診熱線電話第一時間公佈在互聯網醫院主頁,發熱門診醫護也擔負起中高風險區、紅黃碼密接人員及集中隔離人員電話預約預檢分診、就醫諮詢的重任。孫珂告訴記者自己平均每天電話接診患者約為120人次,為確保患者得到最優質、最安全的在線就醫服務,最長的通話記錄為60分鐘左右。

  據記者了解,西安市紅會醫院發熱門診的所有醫護都採取閉環管理,所有工作人員除了在醫院工作和回隔離酒店住宿外,不允許和外界再有其他交集。一些在發熱門診工作的醫護人員的孩子到院就醫無法陪同,親屬在醫院做手術無法照顧,只能通過視頻電話進行隔空問候。

(轉載)西安市紅會醫院手術麻醉一科護士孫珂:堅守發熱門診是我的職責

  “過去這一個月裏每天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也有很多令我感到欣慰和感動的地方。”孫珂對記者感嘆道。有時候同事中有些人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其他人會自願及時地過來換班,大家相互幫助、相互扶持,毫無怨言。發熱門診接診的患者特殊,需要患者在留觀室配合等待核酸結果出來才能離開醫院,甚至需要對中高風險區紅黃碼患者和低風險區綠碼患者分開就診,對於醫院的工作安排,患者們都很配合,對於一些等待核酸結果時間較長的患者,他們也很理解,表示多等一會也能接受。科室醫護人員也會貼心地為患者們送上一份工作餐以示關懷。

  隨著西安市整體疫情防控形勢的降級,孫珂告訴記者醫院發熱門診的工作要求和規範一點都沒有變化,還是一如既往地保持著嚴格和嚴謹,避免患者和家屬覺得疫情不嚴重了,就醫慾望增強後出現各種心理上的鬆懈和大意。一些術後出院需要復查的患者也每天不斷通過就醫諮詢熱線進行各種復診諮詢,每天在線就醫諮詢工作量不減反增。

  “疫情之下,發熱門診的醫護們對每位到院就診的病人和在線諮詢就醫的患者和家屬,千方百計為他們做好就醫服務,讓他們得到及時的救治和幫助。把小家放心裏,把大家扛肩上,不畏艱險,逆行而上,充分保障醫院防疫工作的有效開展。牢記醫者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再苦再難也不退縮,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所在。”孫珂最後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