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長安號(海防—西安—阿拉木圖)班列首發
2022-06-22 09:27:4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中首 陜西】中歐班列長安號(海防—西安—阿拉木圖)班列首發_fororder_QQ圖片20220622083212

  六月二十一日十時二十分,首列中歐班列長安號“海防—西安—阿拉木圖”班列從西安國際港站發車,開往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 陜西日報記者 袁景智攝

  6月21日,首列中歐班列長安號(海防—西安—阿拉木圖)班列從西安國際港站首發,標誌著中歐班列長安號與陸海新通道首次實現互聯互通。

  當日10時20分,滿載著越南生産的白糖、傢具、布料、醫護用品的中歐班列長安號緩緩駛出西安國際港站,將一路向西,經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終抵達哈薩克斯坦等地。據了解,中歐班列海防—西安—阿拉木圖線路由重慶陸海新通道運營有限公司和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共同開發運營。班列運輸的40個集裝箱貨物由越南海防港經海路運輸至廣西欽州港,再經鐵路運送至重慶,在西安集結後,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發往中亞,全程5966公里,運行14天。

  “這趟班列的開啟充分表明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也説明通過這幾年的發展,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的開行量、吞吐量以及服務能力對陸海新通道沿線以及周邊國家地區越來越具有吸引力。”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小軍説,將進一步加強與陸海新通道運營公司的合作,通過陸海新通道輻射東南亞地區,為陜西及周邊企業開拓東南亞市場提供更廣闊的通道服務。

  西部陸海新通道北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南連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協同銜接長江經濟帶,在區域協調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班列首發是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實現陸海內外聯動的具體抓手。”重慶陸海新通道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渝培表示,雙方將提升通道對地區産業鏈供應鏈的支撐作用,促進區域經濟更好地融合發展,實現高水準對外開放。

  目前,中歐班列長安號常態化運行16條幹線,輻射範圍覆蓋亞歐大陸全境。今年1月至5月,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開行1399列,核心指標保持全國領先。

  “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將通過陸海新通道吸引更多東南亞及我國東南沿線省份貨物在西安集結分撥,為陸海新通道建設進一步拓展新‘絲路’注入新動能。”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説,雙方將依託自身優勢,持續推進陸海新通道與中歐班列長安號的高效聯通,加快推動兩地區域融合發展,為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貢獻力量。(陜西日報記者 蘇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