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籍百萬粉絲博主瑞麗:把“一帶一路”的動人故事講給世界聽
2022-06-30 10:1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陳鏘):“你們知道回家是什麼感覺嗎?你以為我是説意大利麼?其實是讓我度過青春的西安。時隔三年,鐘樓還是那個鐘樓,城墻還是那個城墻。”6月21日,來自意大利的視頻博主瑞麗在“路卡和瑞麗”抖音賬號上發佈了這樣一個視頻。

  瑞麗和何俊傑是一對意大利情侶,兩人時常在Bilibili、Youtube、抖音、今日頭條等平臺上,用影像的方式創作一些生活類、旅行類等內容,目前已擁有超過140萬的粉絲。

  瑞麗來自意大利,現居杭州,來中國已經6年,如今已經在中國成家立業。曾在西北工業大學攻讀研究生的她,在西安度過了自己寶貴的青春時光。短暫的三年“離別”後,她重返回這座讓自己魂牽夢縈的城市,去探索它的嶄新模樣。

  在成都被辣哭,在北京喝過豆汁,在廣東喝過早茶,在拉薩吃過牦牛,這次在西安,她遇到了哪些新的驚喜?

意大利籍百萬粉絲博主瑞麗:把“一帶一路”的動人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圖片30png

  意大利籍博主瑞麗(左二)在西安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參觀 攝影 陳鏘

  6月20日到24日,瑞麗化身“國際體驗官”,先後前往西安市碑林區、未央區、高陵區、西鹹新區、雁塔區等地,既打卡文化地標,又實地感受商業的活力、科技的魅力、産業的潛力。

  5天的行程裏,有歡笑,有驚喜,時而讓人心潮澎湃,時而讓人深感浪漫。在瑞麗的鏡頭下,回西安,就是回到了“老家”。她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用視頻記錄下來,讓海外網友關注西安、了解西安。

  “西安是我到了中國以後‘造訪’的第二個城市。沒來中國前,我聽過一些跟絲綢之路有關的故事,西安和羅馬的關係,就是古絲綢之路起點和終點的‘緣分’。我在西安上學時就很喜歡這座城市,很榮幸又回到這裡。”瑞麗説。

意大利籍百萬粉絲博主瑞麗:把“一帶一路”的動人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圖片31

  意大利籍博主瑞麗(左二)製作拼接機器人 攝影 陳鏘

  如瑞麗所言,每到一站,她都顯示出了濃厚的興趣。在西安易俗社扮上正宗的戲裝,望著自己滿臉的“大濃粧”,她感覺有些不習慣,但感覺“還是蠻好看的”;在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她看到西北工業大學的科技産品後,直呼“激動”;在西部雲谷二期體驗AI智慧駕駛,她感嘆“這裡的氛圍太適合企業創業了”;在曲江“尋夢芙蓉裏”,她對於一個個拋出的互動問題躍躍欲試,一邊了解文化,還順帶“收穫”了唐朝大禮包。

意大利籍百萬粉絲博主瑞麗:把“一帶一路”的動人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圖片32

  意大利籍博主瑞麗(右)體驗智慧駕駛 攝影 王智

  “西安帶給我新的驚喜。這次回來,我看到了商湯科技、慧康集團的研發成果,大唐芙蓉園、漢長安城未央宮國家遺址公園裏的歷史故事,還有源田夢工場的鄉村振興做法。我很欣喜,因為西安在不斷成長。”瑞麗説。

意大利籍百萬粉絲博主瑞麗:把“一帶一路”的動人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圖片33

  意大利籍博主瑞麗(前排一)參觀絲路歡樂世界 攝影 王智

  西安之行中,對絲路歡樂世界的“探訪”讓瑞麗印象深刻。在正在建設的絲路歡樂世界項目展示板前,她被一棟名叫“托斯卡納艷陽下”的建築深深吸引。“我很喜歡這棟具有意大利風情的建築。這個地方‘集結’了絲路元素,能看到絲綢之路古國的歷史、人文,還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別具風情與浪漫。”瑞麗説。

  作為“一帶一路”節點城市,西安正積極探索“一帶一路”人文交流、國際合作的新模式,正與意大利的羅馬、龐貝等城市往來密切,合作與日俱增。瑞麗表示,自己有責任把這份交流的使命傳遞給下一代。她説:“通過這段時間的影像記錄嘗試,我對中國的理解更深了一層。中國人勤勞勇敢、樸實熱情,讓我感到很友好。我也要用我的平臺去記錄‘一帶一路’上的真實故事,尤其是中國和意大利人之間的共同之處和情感連結,從而連接不同的膚色、人群、文化,讓‘一帶一路’的文化橋梁更加堅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