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項目實現全線通車
2022-07-01 11:0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6月30日,由中國建築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實現全線通車。

日月星環巨龍臥 渭河之上一橋通——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項目實現全線通車_fororder_DJI_0008

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

  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南起學子路,北接油飼路,橫跨渭河主流,依次與高新大道、濱河南路、西寶高速、濱河北路4條城市主幹道相交。大橋主線全長1580米,其中橋梁長1115.75米,主橋設計為日月環形斜拉橋,環形鋼塔採用非同心不對稱結構。

  項目經理楊旭介紹,主橋鋼塔“日月同輝”造型,取祥瑞寶雞之意,為非同心不對稱環形鋼塔。沒有同類型鋼塔施工經驗,項目技術團隊開拓創新,以“超大型非對稱環形鋼塔安裝施工”為課題展開研究。橋塔順橋向呈漸變鏤空圓環形,外圈最大直徑60米,形似“太陽”,內圈最小直徑49米,形似“月亮”。日月環形橋塔總重890噸,分9個節段進行吊裝焊接施工,單節段最重可達139噸。項目團隊從鋼塔進場加工、交通運輸、胎架拼裝、起重吊裝、高空焊接及線型控制等全方位進行週密部署,為保證高空施工作業的安全性,加強高空焊接品質管控。項目多次進行專家諮詢,組織專題研討,通過計算機三維模擬倣真計算,測量人員24小時不間斷數據監測和校核,反復調整安裝參數,最終嚴格將安裝精度控制在2釐米內,實現高標準、高品質建造。

日月星環巨龍臥 渭河之上一橋通——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項目實現全線通車_fororder_IMG_20220630_073735

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

  作為同期施工的5座大橋中河道內樁基數量最多、樁長最長的項目,前期疫情和洪水等不可抗力嚴重影響項目工期,項目經理楊旭帶領項目團隊,從技術層面尋求突破,展開技術攻堅。經過多次通宵達旦的探討論證,項目最終開創性採用旋挖鑽與衝擊鑽相結合的作業方式,利用衝擊鑽輔助造漿,成功解決渭河卵石地層樁基施工困難的難題,節約工期近20天,成功避免了渭河汛期對項目施工的影響。同時,此工藝也開創了渭河流域樁基施工工藝先河,為後期同類型施工提供了經驗支持。

  作為寶雞市重點民生工程,寶雞市團結渭河大橋是構建寶雞市“南北暢、東西快”城市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橋的順利通車,在緩解人防隧道和蟠龍大橋交通壓力、破解寶雞交通堵點的同時,也將進一步加強市區互聯互通、推動渭河兩岸經濟發展,對改善市民居住條件、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建築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