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小學7月5日起放暑假 學校嚴禁補課或變相補課
2022-07-01 09:42:05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6月23日,西安市教育局發出通知,從統籌做好學校期末各項工作安排,全力確保校園及師生安全,切實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豐富中小學生暑假生活等方面出發,安排2022年中小學期末及暑假工作。

  西安中小學于2022年7月5日(星期二)起放暑假;秋季開學于8月30日(星期二)、31日(星期三)報到,9月1日(星期四)正式上課。全市小學于2023年1月7日(星期六)起放寒假,普通中學于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起放寒假。全市中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2月5日(星期日)報到,2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課。幼兒園放假和開學時間參照小學執行。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所有中小學嚴禁法定節假日、暑假集中補課或變相補課,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嚴禁組織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開展學科類培訓。各中小學不得舉辦各類學科競賽輔導班,不得組織或變相組織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舉辦的文化課補習班,不得為各種補習班提供場地和條件。公辦中小學在職教師一律不得組織或參與有償家教、有償補課活動,不得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兼課。

  要引導家長樹立正確“成才觀”,認識孩子成長規律,避免盲目攀比、跟風報班或請家教給孩子增加過重課外負擔。

  全市各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少年宮)和各級各類社會實踐基地要有計劃地向學生開放,各中小學校要充分利用校內外教育資源,引導學生開展社會實踐、社區服務、研究性學習和其他興趣活動。

  暑假作業佈置要注重學科的均衡性,語文、數學及其他學科要佈置綜合性、探究性、參與性、操作性的作業,鼓勵學生將所學知識與社會實踐相結合。音樂、美術、體育等學科佈置相關素質提升作業,以學生參與體育鍛鍊,進行美術的欣賞與創作,參與音樂、舞蹈的欣賞與訓練等為主。勞動教育以日常生活勞動、生産勞動和服務性勞動為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