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陜西鐵路開啟暑運模式 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
2022-07-01 09:43:0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7月1日,2022年陜西鐵路暑運正式拉開帷幕,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為方便旅客暑期出行,西安局集團公司在開滿圖定旅客列車的基礎上,根據客流需要適時啟動高峰線旅客列車80對,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推出定制列車服務,滿足個性化出行需求,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多優質的出行選擇。

  2022年鐵路暑期運輸時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計62天,客流主要以學生返家返校流、旅遊觀光、度假休閒流為主。暑運期間,西安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其中直通旅客發送600萬人次,佔比40%,管內旅客發送900萬人次,佔比60%。日均發送旅客24.2萬人次,客流高峰日將超過30萬人次。

  為滿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團公司將實施滿圖運行,並根據客流變化情況,適時加開高峰線旅客列車80對,其中,跨省普速旅客列車1對、跨省動車組列車12對,省內旅客列車67對,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運力保障。

  進入暑運,針對新疆方向旅遊升溫,為了方便旅客前往蘭州、新疆方向旅遊,自7月1日起,西安局集團公司安排開行西安——烏魯木齊K4917/8次旅客列車。同時為滿足高鐵旅客出行需求,將加開西安去往成都、峨眉山、太原、銀川、中衛等熱門旅遊方向的高峰線動車組旅客列車12對。

  為方便省內旅客出行,增開西安去往寶雞、神木、安康、鳳縣、大荔方向列車5對,具體車次為:西安北——大荔D5096/5次、西安——寶雞C9333/4次、西安——神木K5476/5次、安康——西安K5466/7次 K5468/5次、西安——鳳縣K5454/3次。根據客流變化情況,西安局集團公司在客流高峰期間將通過重聯擴編,增開旅客列車等措施應對客流高峰,更好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為積極適應疫情防控大形勢下旅客多樣化出行需求,助力暑期旅遊市場恢復和發展,促進陜西旅遊消費增長,西安局集團公司精心設計推出集住宿、休閒、娛樂、體檢、會議組織等多種功能于一體的高品質定制服務列車,根據不同主題,將自然風光、紅色資源、漢唐文化、黃河文化、秦嶺生態、工業研學進行自由組合,用定制服務列車將省內優質旅遊文化資源緊密聯繫在一起,推出“一日觀兩景、途中娛樂多、每日換座城”的旅遊特色線路。定制服務列車推行“隨心設計”“隨意組合”“隨性停靠”的定制化服務,可以“量身定做”設計産品,根據旅客心儀價位推薦服務項目,根據目的地就近停靠西安局集團公司管內381個站點,為觀光旅遊、休閒娛樂、研學旅行、商務出行等提供全新的出行模式,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多優質的出行選擇。

  在做好旅客運輸的同時,西安局集團公司從嚴從緊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對各次列車車體外部、車內空調過濾裝置進行清洗消毒,保證安全出庫上線。運行中加強對衛生間、集便器、盥洗室、通過臺、過道、門把手等重點部位的擦拭消毒。終到後對列車車體和臥具進行全面清潔清洗消毒,確保列車安全。加強站車防控,嚴格做好旅客測溫驗碼、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強化客流組織,引導旅客分散候車,嚴格控制列車客座率,按規定預留隔離席位,確保疫情不通過鐵路傳播。同時加強站車宣傳,提醒旅客規範佩戴口罩,減少聚集走動,保持安全距離。在車站增設自助口罩機、增配酒精消毒液,方便旅客使用。強化售票廳、候車廳、衛生間、電梯間等重點區域消殺,按時做好站內通風換氣,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車環境。(三秦都市報記者 張毅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