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學武術公開賽舉行 近1200名學生參賽

2019-10-21 16:4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杜晉):10月19日,北京市中小學武術公開賽在北京地壇體育館舉行。來自北京市133所中小學及俱樂部的近1200多名中小學生展開了各個比賽項目的角逐。

  本次比賽為北京市中小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學習、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平臺,是全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愛好者的一次盛會。據了解,本次比賽設有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其中,小學組又分為甲組(四、五、六年級)和乙組(一、二、三年級)。

  談到越來越多的中小學生開始喜歡武術,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會長王時表示:“武術中蘊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民族精神。繼承和發揚武術,對弘揚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學生的體質健康水準,具有重要的意義。在中小學推廣武術,不僅能夠豐富陽光體育運動的內容;而且還有利於傳承武術文化,提振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認同,更是踐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有益模式。”

  賽事的成功舉辦離不開裁判員的辛勤付出,擔任本次賽事總裁判長的國際級裁判張繼東告訴記者:“為了保證比賽的公平性和統一判罰的尺度,賽前所有裁判會進行集中學習,把每一條規則重新捋一遍。為了讓現場的教練員和家長們能讀懂裁判員的判罰標準,每年北京市武術協會都會組織全市的裁判員、教練員進行統一的武術規則學習,讓大家在規範的規則下更加合理的進行訓練,也更加有利於運動員在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

  來自北京市中關村中學的體育教師王芳在本次比賽中擔任領隊,她告訴記者武術運動在他們學校非常受歡迎,“這次比賽我帶了26名學生參賽,他們都是學校武術隊的,除了校隊,我們學校還有武術選修課,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學習武術運動。家長們也比較支持孩子們學習武術,通過習武他們的身體素質和精神面貌都有所提升,學習效率也進一步提高。”據了解,在北京中小學校中,像中關村中學一樣,設立武術選修課並建立校隊的學校不在少數。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終雙榆樹第一小學、萬泉小學、五一小學獲得小學組團體總分前三名;初中組團體總分前三名分別是:中關村中學、國際藝術學校、雜技學校;高中組團體總分前三名分別是:中關村中學、國際藝術學校、雜技學校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