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收官戰!明年迎來新變化

2019-12-03 10:1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總決賽開幕式精彩視頻

  國際在線消息:11月30日,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渭南站開幕儀式在渭南申華汽車文化産業園舉行。經過全年8站大區賽2站全國賽的爭奪,共有1500余人進入本站總決賽,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將決出每個劍種、組別的年度總冠軍和總決賽冠軍。

  

  作為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收官之戰,本站賽事的亮點頗多。為激勵參賽選手,賽場內挂著各個組別年終積分排名第一選手的巨幅海報,並且B組U10、A組U12、A組U14、A組U16、年齡開放組5個組別中年終積分排名前8的選手還將獲得組委會發放的獎金和獎學金。在本站比賽的開幕式上,來自西安的金色光俱樂部表演了擊劍操,萬國擊劍的小選手姜鑫瑞帶來了驚艷的街舞表演,北京艾魯特擊劍中心的郭珺翔、周浩天則為現場觀眾表演了一曲箏笙合奏版的《刀劍如夢》。

  今年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採用“8站分站賽+2站全國賽+1站總決賽”賽制的第一年,中國擊劍協會事業發展部部長王雷表示:“三個層級的競賽體系使得比賽的輻射面更廣,不僅降低了選手的參賽成本和參賽門檻,讓不同年齡段、不同擊劍水準的選手都有各自發揮的舞臺。”王雷還向記者透露,2020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將沿用這種賽制。

  談到明年聯賽的變化,王雷表示,2020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將會由中國擊劍協會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承辦單位,這項工作已經在進行當中。同時,中國擊劍協會將會對今年聯賽中發生的一些問題包括規程設置上的一些漏洞進行查缺補漏,優化選手的參賽體驗,“很多家長對AB組的設置、參賽資格等新調整還不太理解和適應”,王雷表示,“我們在修訂規程時,有些內容也不太嚴謹,我們會徵求社會各方的意見並匯總在一起,在2020年的競賽規程中進行一些針對性的調整,為大家創造一個公平、開放的競賽平臺。”

  中國擊劍協會事業發展部部長王雷

  據王雷透露,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未來會建立一套新的賽事體系,用積分的形式把各個層級的賽事,包括各個省市的賽事和俱樂部自己舉辦的賽事,都串聯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的賽事網絡,並將大眾擊劍賽事劃分為A、B、C、D四個等級。對於一直被詬病的賽事時間地點遲遲不能確定的問題,王雷向廣大參賽選手及家長表示歉意。“明年,協會會著重在這一方面下一些功夫,我們會認真考核承辦單位的資質和軟硬體能力,並通過簽訂協議、收取押金等方式,把辦賽的時間和地點確定下來,第一時間公佈擊劍賽歷。”

  中國擊劍協會裁判員委員會主任羅平北、中國擊劍協會事業發展部部長王雷、中國擊劍協會綜合部部長沃秋艷、陜西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紅莉、中國擊劍協會競賽部副部長鄧傑、中國擊劍協會發展部副部長朱一娜、陜西省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陜西省擊劍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趙少峰、渭南市體育局副調研員李平錄、渭南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郭青山、陜西省擊劍協會副主席、陜西申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謝志攀、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賽事運營總監孫瑤出席了本次總決賽的開幕儀式。

  200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第一次在老山俱樂部舉行,至今,聯賽已經走過10個年頭,它已經成為國內擊劍領域覆蓋人群最廣、影響力最大的賽事。在聯賽十週年之際,《10年,“劍”證更好的自己》圖片故事展也在賽場開啟,本次展覽獲得了擊劍愛好者們的青睞,不少選手和家長在展前停留欣賞,並拍照留念。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照片故事展與賽事同期,為時三天,歡迎大家前來觀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