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絲路大V:期待北京2022年冬奧會讓世界重新充滿喜悅和熱情
2021-06-09 17:1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絲路大V合影 攝影: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喻露):6月6日至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2021“百年恰是風華正茂 絲路大V感受北京”活動在京舉行。在6月8日的活動中,10余位外籍大V走進首鋼園區、國家游泳中心、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等場館,提前感受北京冬奧氛圍。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向世界展示綠色的中國

  絲路大V聆聽講解  攝影:喻露

  活動當天,很多大V在氫能源電動車前打卡拍照、了解賽時車輛使用情況。“我在北京見到有很多類似的綠色公交車”,外籍大V們紛紛點讚北京冬奧會的綠色辦奧理念,“這將為人們的生活環境帶來很大的改善,國家之間應該互相學習、借鑒”。據悉,明年2月4日,當北京冬奧會開幕後,大批新能源電動車將往返于各賽區之間,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我認為利用二氧化碳製冷的做法非常先進!”來自南非的視頻博主傑瑞在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了解到北京冬奧會低碳制冰技術後,驚訝之情溢於言表。據悉,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設置了兩塊標準冰球場地,該冰場也是北京2022年冬奧場館中採用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系統的冰面之一,這種制冰方式改變了傳統冰面採用氟利昂等製冷劑耗電且不環保的問題,具備優良的製冷性能和環保特性。

  傑瑞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不僅僅是一場體育賽事,也是中國向世人展示的絕好機會,讓西方知道中國想要促進綠色發展,希望其他國家的人能親自來中國看一看。”

   期待北京2022年冬奧會讓世界重新充滿喜悅和熱情

  韓國視頻博主鄭曉貞打卡全民閱讀書店 攝影:喻露

  第一次來到首鋼園的韓國視頻博主鄭曉貞被首鋼園的“酷炫硬核”和“文藝時尚”所觸動,在北京大學攻讀文化産業博士學位的她在展示中心、全民閱讀書店、三號高爐不停拍照留念:“太酷了!舊的廠房和生産設施改造成了冰雪運動場地、書店、咖啡廳、餐廳、藝術空間......非常有意思。之前我去過東邊的798,現在北京的西邊也有了首鋼園,未來可以有很多種創意的可能。”

  全球疫情還未過去,這也給包括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等眾多大型體育賽事提出了難題。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鄭曉貞作為交換生就曾來到北京,她表示:“相信北京2022年冬奧會也能成功舉辦,期待通過北京冬奧會讓世界重新充滿喜悅和熱情。”

   期待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帶來新的驚喜

  希臘攝影師喬治接受採訪 攝影:喻露

  “amazing!我佩服這個地方!”站在首鋼園三號高爐的觀景平臺上,希臘攝影師喬治興奮地詢問著講解人員這些工業遺存的歷史,“我喜愛這些舊的建築物和新的建築物完美結合的方式,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與鄭曉貞不同,這已經是喬治第三次參訪首鋼園。

  “第一次來首鋼園,改造還沒有完成,這次終於可以‘圓夢’,滿足!”活動過程中,喬治不停地摁著手中的快門鍵,記錄著他眼裏的冬奧。“在我心目中,最好的兩屆奧運會開幕式就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相信北京冬奧會將帶給我新的驚喜!”喬治還透露,他計劃在北京冬奧會開幕時,用鏡頭記錄下興奮的人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