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林丹不敵李宗偉(組圖)

2016-05-01 07:10:0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亞錦賽:林丹不敵李宗偉

4月30日,中國選手林丹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半決賽中,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以2比1戰勝中國選手林丹,晉級決賽。 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新華社武漢4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吳植)堪稱亞錦賽票房保證的“林李大戰”如球迷所願在30日迎來“第36集”的上演。然而,也許是密集的奧運積分賽所累積的疲勞,中國的“全滿貫”選手林丹未能打出最佳水準,以1:2不敵李宗偉,自去年中國公開賽後再次負於馬來西亞“一哥”。

  在這場男單半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偉耗時1小時11分,以22:20、15:21、21:4戰勝排名第三的林丹,決賽中將對陣中國的另一個王牌球員諶龍。第三局中罕見只得4分的林丹,未能在武漢蟬聯亞洲冠軍,止步四強。

  在此前35次與李宗偉的較量中,林丹以25勝10負佔絕對優勢。二人在賽前也都對第36場的較量頗為珍惜,不約而同地説,這樣級別的對決,“打一場,少一場”。

  不過,由於歷時一年的奧運積分賽將在本次亞錦賽後落幕,密集的賽程讓林丹頗感精力上的疲憊,在第三局出現了許多莫名的失誤,至少從場面上看輸得很慘。

  “因為是(連續打了)第五站比賽了。有的時候打到後面,體能當然是一方面,最主要當然還有精力,對球的敏感度,還有盯球的狀態,都會有些下降,”林丹説。

  在談到三局的過程時,林丹復盤説,其實第一局一度領先很多,比如18:14,但是沒有能夠拿下來,多少會影響自己的心理狀態。第二局他盡可能去做,調整也不錯。但到第三局的時候,“自己精力確實不如前兩局,有些球出現了失誤,造成一些比分很快被拉開,所以狀態最後可能就顯得很慘。”

  當被問到如何在與這個頗為熟悉的勁敵對陣時把握獲勝的機會,林丹説心態是關鍵。“其實第一局,他(李宗偉)做得比較好,也是一分分打,而自己也做得還可以。後面有些球的莫名失誤就有些偏多,而且是前兩拍就輸了,都跟精力有關係。確實第三局盯球的狀態下降以後,整個對抗能力就下降了。”

  對於林丹在第三局的失常表現,李宗偉説,確實是精力出了問題。“我覺得林丹在打了五站比賽後,精力確實下來了,所以第三局比分就拉得遠一些”。這位前世界“一哥”表示,如果林丹像他一樣少打兩站比賽,可能今天的“林李大戰”會更精彩一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