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花劍賽場上的“夏天” 和哥哥一同追逐擊劍夢

2016-05-02 05:23:1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混血小劍客索菲亞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5月1日,全國擊劍聯賽的花劍比賽繼續在天津外國語大學進行,在今天的低年齡段的小劍客中,有這樣一位混血小女孩,她和哥哥一起練習花劍,並且和哥哥一同追逐他們的擊劍夢。

圖片默認標題

索菲亞在比賽中

  中澳混血兒索菲亞,中文名字叫尚保菲,是一位年僅8歲的小姑娘,爸爸媽媽帶著小索菲亞從上海來到天津參加本次比賽。第一眼看到索菲亞,就感覺她和《爸爸去哪兒》裏的夏天長得十分像,也可以説她是花劍賽場上的“夏天”。而索菲亞之所以練習擊劍,也和她的哥哥有很大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

父親保羅在看臺上為孩子們加油

  據索菲亞的父親保羅介紹,他們剛開始只是想讓哥哥約瑟夫(中文名字尚保約)接觸一下擊劍運動,沒想到開始練習花劍後,哥哥就喜歡上了這個項目,還帶動著妹妹一起進入到了擊劍的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

哥哥約瑟夫在與父親交流

  雖然索菲亞年齡不大,但是在哥哥的帶動下,花劍技術進步的很快,和其他由教練帶隊指導的小劍客不同,索菲亞的“場外指導”就是她的爸爸媽媽,雖然保羅夫婦也不是專業選手,但他們也會在看臺上為索菲亞鼓勁並且提示她比賽中的注意事項。

  保羅還談到,哥哥約瑟夫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冠軍,雖然這不是他們夫妻想讓他走的道路,但依舊支持孩子追逐自己的夢想。今年10歲的約瑟夫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等到自己16歲時,能有機會參加青奧會的比賽,從而能在擊劍道路上越走越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