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贏第36次“林李大戰” 林丹無緣亞錦賽決賽

2016-05-01 11:23:4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丹丹

  中新社武漢4月30日電 (記者 張芹)第36次“林李大戰”,因在決勝局僅得4分,林丹1:2負於老對手李宗偉。李宗偉此番獲勝,也將雙方的交手記錄改寫為11勝25負,這也是他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連續兩次擊敗林丹。

  2016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下稱亞錦賽)30日展開各單項半決賽爭奪。男單賽場上,“林李大戰”無疑是各方關注焦點。上屆亞錦賽,李宗偉遭遇禁賽,林丹問鼎冠軍。本屆賽事,同處下半區的兩位羽壇名將,經過三輪比拼,會師半決賽。

  此前,林丹和李宗偉共交手35次,林丹25勝10負。兩人上次交手還是在去年年底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上,李宗偉2:1逆轉林丹。

  當天的比賽也是兩人進入奧運年後首次相遇。賽前,他們不約而同地提到,這樣的比賽“打一場少一場”。距離裏約奧運不到100天,此役也被外界稱為兩人的奧運前哨戰。

  當日一役,林丹率先發球,開局雙方互相試探,漸入狀態的林丹以10:4獲得領先優勢,後半段李宗偉加快進攻速度,一路將比分追趕至20平,拿到局點後,李宗偉抓住機會,最終以22:20逆轉林丹,先下一城。

  首局領先情況下失利,林丹賽後坦言這對自己的心態造成一定影響。儘管扳回一局,但在決勝局中,林丹僅得4分,最終以4:21負於對手。

  賽後,林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連續征戰五項賽事,體能消耗比較大,儘管第二局出現轉機,但自己的體力和速度都有些跟不上。林丹還透露,亞錦賽結束後,他將著手備戰湯姆斯杯及奧運會。

  另一場男單半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賽會頭號種子諶龍以21:14、21:16直落兩局,擊敗隊友田厚威,闖入決賽。5月1日,諶龍將與李宗偉展開本屆亞錦賽男單冠軍的爭奪。

  女單方面,奧運冠軍李雪芮2:0淘汰韓國名將成池鉉。決賽中,她將與隊友王儀涵爭奪女單冠軍,後者在半決賽中同樣以2:0擊敗印度選手內維爾。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