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劉詩雯分獲亞洲盃男、女單打冠軍

2016-05-01 11:15:39|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迪拜4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震)2016年乒乓球亞洲盃賽4月30日在阿聯酋迪拜落下帷幕。在兩場中國隊的“內戰”中,許昕以4:2戰勝張繼科,男單衛冕;劉詩雯以4:1擊敗李曉霞,女單折桂。

  在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劉詩雯和李曉霞一開場就打得十分膠著,但劉詩雯在關鍵分上把握較好,以11:8和11:9先勝兩局。第三局李曉霞加強進攻,以11:9將局分扳為1:2。雙方在第四局中打得最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12平後,劉詩雯在關鍵時刻顯得更為堅決,以14:12取勝。第五局劉詩雯士氣更盛,以11:3拿下,以總比分4:1第四次加冕亞洲盃女單冠軍。

  女單季軍爭奪戰中,新加坡的馮天薇直落4局擊敗中國香港老將帖雅娜。

  男單決賽中,許昕開場再次暴露出慢熱的問題,以4:11先丟一局,但他隨後調整狀態,以11:7、11:6和11:8連扳3局,將總比分改寫為3:1。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在沒有退路的第五局放手一搏,一路領先以11:6拿下。第六局許昕表現沉著冷靜,11:6再勝一局,將總比分定格在4:2,第四次捧起亞洲盃男單冠軍獎盃。

  男單第三名的爭奪中,中國香港的黃鎮廷4:2逆轉戰勝新加坡的高寧。

  中國乒乓球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證實,馬龍、李曉霞分別獲得了國乒男隊和女隊首張裏約奧運會單打項目入場券。

  許昕、劉詩雯此次亞洲盃奪冠顯然為各自爭奪代表中國隊參加奧運單打項目的名額增加了砝碼。國乒奧運單打項目的第二個人選將於5月30日前確定,團體參賽人選則將在6月30日前確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