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全隊齊心武磊獻絕殺 上港1-0勝東京晉級八強

2016-05-25 07:2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上港全隊眾志成城拼盡全力,武磊在比賽第90分鐘上演絕殺好戲。24日,在2016賽季亞冠聯賽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的比賽中,坐鎮主場的上海上港憑藉武磊這粒金子般的進球,1:0戰勝東京FC。雖然兩回合總比分2:2平,但上港憑藉多一個客場進球的優勢晉級亞冠聯賽八強。

  在首回合的比賽中,上海上港1:2客場告負。面對東京FC隊的強勢逼搶,上港隊的攻防節奏被打亂,上下半場均被破門。好在武磊發揮出色,幫助球隊收穫一個寶貴的客場進球。但總的來説,上港的形勢並不樂觀,首回合1:2的失利,要求上港不僅要在次回合取勝,而且要避免讓對手進球。

  由於迦納中鋒吉安受傷未愈,確定缺席本場比賽;而剛剛痊癒的老隊長孫祥火線復出,首發出場。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上港主帥埃裏克森明確表示,球隊必須吸取首回合比賽的經驗教訓,集中注意力防止犯錯,“只有進球才能讓我們晉級,我們需要在做好防守的同時必須去進攻,我堅信我們一定能在主場擊敗對手”。

  比賽開始後,在主場2萬6千余名觀眾的助威聲中,上港隊打得積極主動,很快掌握了場上主動。東京FC則依靠防守反擊與上港隊週旋。比賽第18分鐘,上港隊右路任意球開入禁區,金周榮頭球攻門,皮球被對方門將奮力托出橫樑。此後十多分鐘內,上港隊攻勢如潮,完全壓制東京FC隊。比賽前30分鐘,上港隊多次完成射門;東京FC門將表現出色,高接低擋,力保城門不失。雙方在上半場互交白卷。

  下半場易邊再戰,上港全隊通過積極的逼搶,保持著對東京FC的強大的壓力,後者則利用快速反擊對上港球門形成威脅。比賽第63分鐘,武磊高速突入對手禁區時被防守隊員絆倒,但主裁判並未作出判罰,讓武磊十分沮喪。

  比賽進入最後十分鐘,上港隊再度掀起對東京FC的猛攻,但體力開始不支;而對手整體回收、密集防守的策略讓上港很是苦惱。

  比賽第90分鐘,上港隊的武磊站出來成為關鍵先生。埃爾克森一腳怒射被東京FC門將撲出,埋伏在禁區的武磊搶上前一腳補射,將球打進。上海上港1:0領先對手,引發上港全隊和全場球迷的歡呼沸騰。

  隨著裁判的終場哨響,上港主場1:0戰勝東京FC,雖然兩回合比分為2:2平,但上港隊憑藉客場進球優勢,進軍亞冠聯賽八強。

  賽後,上港球員孫祥表示,本場比賽球隊打出了氣勢,展現了很好的精神面貌,並抓住了最後的機會,“希望通過這場勝利,激勵我們球隊能在亞冠賽場上走得更遠”。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