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王薔完勝東道主選手 取金花3年來法網正賽首勝

2016-05-25 07:25: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5月24日,2016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繼續女單正賽首輪的爭奪,中國選手王薔僅用時51分鐘就以6-0/6-0血洗法國本土小將安德里安雅菲特裏莫,首次在羅蘭-加洛斯闖入第二輪,這也是中國大陸女網近三年來在法網正賽的首勝。

  王薔在法網之前只參加了斯特拉斯堡一站紅土熱身賽,並且是首輪出局。不過本場她的對手是首次參加大滿貫正賽的小將安德里安雅菲特裏莫。首盤伊始,王薔就取得破發。第2局化解兩個破發點有驚無險保發後,王薔隨即直落四分,再度破發,進一步擴大優勢。第5局開始,王薔完全佔據主動,直落8分,送對手一個6-0。

  次盤,王薔繼續施壓對手。雙方首局4度戰成平分,還是王薔逼出破發點並兌現。安德里安雅菲特裏莫在第2局有過回破機會,但王薔化解危機。在多拍相持中,王薔始終佔據上風,此後她又是兩度破發,直接迎來發球勝賽局。中國姑娘利落拿下,再下一個6-0,強勢晉級第二輪。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