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官網關注國乒:世界體壇最困難的決定之一

2016-05-25 14:37:0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近日國際乒聯在官網上公佈了獲得2016年裏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團體資格的男女各16支隊伍名單,國乒將作為亞洲團體排名第一的隊伍參加奧運會乒乓球團體比賽。作為裏約奧運官網,也在第一時間關注國乒動態,直言這是世界體壇最困難的決定之一。

  隨著國際乒聯于北京時間5月20日公佈了最新的裏約奧運會參賽名單,而且引人關注的單打名額也已經確定。丁寧與李曉霞參加女單和女團比賽,馬龍與張繼科參加男單和男團比賽,劉詩雯和許昕分別只參加女團和男團的比賽,再加上前段時間公佈的P卡替補選手小將朱雨玲和樊振東,中國乒乓球隊出征裏約奧運會的全員名單正式出爐。

  選擇誰去代表中國出戰奧運會乒乓球比賽,一定是世界體壇最困難的決定之一。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包攬著世界排名前幾位,但按照國際乒聯的規則,每個國家只有兩名運動員可以出任單打賽事。

  中國已經從1988年該項目進入奧運會後贏得24枚金牌,包括所有的女單、團體賽冠軍。

  四年前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張繼科擊敗王皓獲得金牌,這次他將和隊友馬龍一起代表中國隊參加2016里約奧運會的男子單打比賽。馬龍由於在亞洲預選賽上奪冠而獲得單打資格,而張繼科雖然排名世界第四但也獲得了單打資格。相比許昕和樊振東來説,張繼科是更好的選擇。而許昕將和馬龍與張繼科共同參加男子團體的比賽。

  如果以要求張繼科的高標準來看,他的表現是否能出戰裏約是個值得考慮的問題,特別是在倫敦奧運會奪金之後,他只贏得過兩個巡迴賽的冠軍,都是在科威特,一個是2013年,一個是今年早些時候。而相比來説,馬龍則贏得了9個冠軍,樊振東和許昕分別贏得了六個,但是如果説有一個人要為大場面而生,那毫無疑問的將是張繼科,裏約將是屬於他的舞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