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犀利言辭解釋不招皮爾洛:去美國養老的代價

2016-05-25 08:53:3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意大利國家隊已經公佈了一份30人的歐洲盃候選大名單,其中沒有皮爾洛、喬文科的名字。而國家隊主帥孔蒂解釋稱,他倆落選是為轉會去美國職業大聯盟付出了代價,但這立即激怒了美國職業大聯盟。

  孔蒂表示,“我和皮爾洛交流過,我需要了解他的想法,而且也派人去美國考察過。但我們已經有了其他選擇,必須接受這種結果。我們對皮爾洛和喬文科都進行了評估,既然他們選擇去那裏(美職聯)踢球,那麼就會因此付出代價,這是很正常的。”

  顯然,孔蒂對美國職業大聯盟的水準並不看好,雖然喬文科獲得了2015賽季的美職聯最有價值球員,雖然在維拉蒂和馬爾基西奧受傷後意大利國家隊非常需要皮爾洛這樣的中場核心,但孔蒂還是決定不召入這兩名球員,這也意味著皮爾洛最後一次為國參加大賽的希望破滅。

  但孔蒂的言論讓美職聯官方非常不滿,並在官網上做出還擊,“孔蒂作為國家隊主帥當然有權不招皮爾洛和喬文科,但他在本週二所説的話是非常無知的。過去的15年無論是美國國家隊還是美國職業大聯盟的水準都在不斷提高,並且贏得了國際廣泛讚譽。孔蒂有哪些數據或技術報告可以證明皮爾洛和喬文科到了美職聯之後水準下降?能公開嗎?別忘了去年10月還是喬文科替補出場後幫助意大利戰勝了挪威。”

  “目前在美職聯效力的有比利時國腳、有阿爾巴尼亞國腳、有愛爾蘭國腳,其中比利時和愛爾蘭都是意大利在歐洲盃上的小組賽對手,也許到時候基恩或多伊爾可以進球讓意大利出局。孔蒂可以説喬文科沒有競爭過因西涅,可以談談皮爾洛落選的技術原因,但他不能因為球員在某個聯賽踢球就不招他們。”

  的確,孔蒂的這種做法並不客觀,即使是過去一直批評中超水準的巴西國家隊主帥鄧加,在今夏美洲盃還召入了效力於中超聯賽的國腳。最重要的不是球員在哪國聯賽效力,而是球員是否達到了為國家隊踢球的水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