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1-3落後歷史成功逆轉率不到4% 勇士需向火箭學習

2016-05-25 13:20:0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NBA季後賽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雷霆拿下勇士,總比分3-1領先,已經取得了賽點,勇士如今站在懸崖邊上,而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勇士完成逆轉的希望極其渺茫。

  根據著名數據網站Basketball-reference的統計,從NBA設置系列賽7局4勝制以來,一共有232支球隊遭遇1-3落後,而只有9支球隊最終逃出升天。晉級比例僅有3.9%。

  而這9支隊伍中,只有2支球隊是在東西區決賽中完成,而上一個完成分區賽逆轉的還是35年前,1981年的凱爾特人。歷史上一共出現了39場分區決賽的3-1領先,37勝2負的歷史戰績,落後一方逆轉的概率僅有5.4%,而根據統計,這37次贏球裏,有20支隊伍都是順勢拿下第五場,以4-1晉級。

  上一個能夠在一個系列賽裏1-3落後的情況下死裏逃生最終捧杯的球隊是1995年的火箭隊,他們在西部半決賽1-3落後的情況下,接下來連破太陽兩個客場,之後4-2拿下馬刺,總決賽橫掃魔術成就兩連冠。

  而眼下,勇士面臨著最艱難的局面:1-3落後的同時,他們面對的是鬥志爆棚而化學反應到了極致的雷霆,此消彼長,加之本身常規賽過於優異的表現帶來的質疑聲,讓他們背負了沉重的壓力。美國當地記者瓊-科拉琴夫斯基就直言,“73勝讓勇士過於疲憊,這讓他們在1-3落後的局面下很難翻盤,更重要的是,現在的雷霆已經進化成了殺人機器。”

  在歷史的洪流中,勇士常規賽脫穎而出,球員和教練們認為,歷史就是用來打破的,但不知眼下如此嚴峻的形勢,這支歷史級的球隊還能否挺過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