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八強優缺點:德國缺領袖 意大利太順

2016-06-30 08:57:10|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歐洲盃八強優缺點:德國缺領袖 意大利太順

  八強對陣

  2016年歐洲盃即將進入到扣人心弦的四分之一決賽。那麼,所有8支打入八強的球隊,各自有什麼優勢和弱點呢?

  波蘭

  優勢:在之前的比賽中波蘭已經充分證明,他們絕非僅靠萊萬多夫斯基,迄今為止,這位拜仁前鋒甚至還沒有取得哪怕一粒進球。當然,在前面四場比賽中,萊萬總共被對手侵犯了16次,這一數據能夠從一個側面證明他的威脅。在左邊鋒位置上,格羅斯基的表現非常出色,此外與巴黎聖日耳曼傳出緋聞的防守型前衛克裏喬維亞克的發揮也是堪稱完美。

  弱點:在本屆杯賽之前進行的4場比賽中,波蘭總共只打進了3粒進球,萊萬多夫斯基寸功未立,攻擊力不足是該隊的最大弱點。小組賽首戰北愛爾蘭,米利克為波蘭打進了該隊在本屆歐洲盃中的首粒進球,不過從那兒以後,這名年輕射手也迷失了方向。波蘭能夠創造出得分機會,不過他們能抓得住嗎?

  葡萄牙

  優勢:一言蔽之,葡萄牙擁有歐洲第一球星C羅;此外他們還擁有像安德雷-戈麥斯、雷納托-桑切斯這樣才華橫溢的新秀。在葡萄牙隊最近兩場比賽中,他們先是3-3戰平匈牙利,爾後又1-0力克克羅地亞,在這兩場比賽中伊比利亞勁旅都踢得極為頑強。

  弱點:葡萄牙的比賽場面非常無聊,他們的中場球員總是很難找到傳球的正確節奏。在前鋒線上,納尼和C羅只要進入各自的射程便會起腳打門,這會讓該隊浪費大量的機會。

  威爾士

  優勢:威爾士的口號是“團結就是力量”,他們完美的演繹了這一點。威爾士擁有貝爾這樣的超一流巨星,然而儘管“大聖”本人的身體素質、速度、力量均堪稱頂級,但他依然願意為全隊而做出犧牲。在貝爾周圍,拉姆塞、喬-阿倫都在本屆歐洲盃中踢出了英超頂級球星的水準。

  弱點:在八分之一決賽1-0擊敗北愛爾蘭的比賽中,威爾士的表現其實並不理想,實際上該隊的各條線之間有脫節的跡象。這一事實也提醒了威爾士主帥科爾曼,畢竟他麾下有相當一部分球員是來自於英冠聯賽這樣的低級別賽場。此外,在本屆歐洲盃中,威爾士隊長阿什利-威廉姆斯一直在打中後衛,他顯然並不是非常勝任那個位置。

  比利時

  優勢:比利時擁有速度極快的創造型攻擊手阿扎爾,此外他們還擁有德布勞內這樣的頂級球星,歐洲紅魔的人員配置,足以令其他7支八強球隊羨慕嫉妒恨。實際上,在場上的各個位置上,比利時都有當今國際足壇的頂級球星壓陣。只要阿扎爾和德布勞內能夠正常發揮,那麼比利時將無往而不利,八分之一決賽4-0橫掃匈牙利一役的過程和結果,便是明證。

  弱點:比利時主帥威爾莫茨給麾下球員以足夠多的場上自由發揮空間,不過這位主教練的管理、組織水準依然值得懷疑。在面對一個擁有超高戰術素養的對手時,比利時往往會表現欠佳,小組賽首戰0-2負於意大利,便是這樣一個經典的範例。

  德國

  優勢:自從2006年德國世界盃以來,日耳曼戰車在過去5屆大賽中都能打進半決賽,他們顯然已經找到了在國際賽場上取得成功的“達芬奇密碼”。此外,主教練勒夫麾下猛將如雲,他在各個位置上都有足夠的人手可供調配。在八分之一決賽中,勒夫雪藏格策、重用德拉克斯勒的決定最終收到了不錯的效果,兵多將廣的日耳曼戰車令人艷羨。

  弱點: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之後,功勳隊長拉姆退出德國國家隊,施魏因施泰格成為了日耳曼戰車的新隊長。不過,施魏因施泰格的領袖氣質依然沒有得到大賽的檢驗。在危急關頭,德國隊有沒有人能夠挺身而出,並憑藉鋼鐵般的意志力幫助日耳曼戰車渡過難關呢?這至今依然是一個未知數。

  意大利

  優勢:如果票選本屆歐洲盃最佳人物的話,相信意大利主帥孔蒂肯定能夠排名前列。在八分之一決賽對陣西班牙隊的比賽中,孔蒂為意大利隊制訂出了週密的戰略部署,最終藍衣軍團2-0完勝鬥牛士,並且一舉擊潰了衛冕冠軍的意志力。

  弱點:孔蒂的戰術體系,是建立在強大防守的基礎上的,意大利隊所有上場球員都必須參與防守。除了無關緊要的小組賽第三場比賽之外,意大利隊還從未在本屆歐洲盃中比分落後過,不過當比賽形勢要求藍衣軍團必須全力進攻的時候,他們能夠妥善處理好進攻和防守之間的關係嗎?

  法國

  優勢:帕耶來自於英超聯賽,而格列茲曼則來自於西甲賽場,此二人在各自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均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他們在國家隊的發揮。此外,法國還擁有博格巴這樣的歐洲足壇頂級球星,儘管在本屆杯賽中這名尤文(官網 數據) 圖斯中場悍將依然沒能發揮出個人的最高水準,然而他依然有足夠的能力獨自為法國隊贏得比賽的勝利。以個人能力來衡量,法國隊無疑是非常優秀的。

  弱點:在前場,吉魯一直擔任單中鋒,他為幫助隊友而幹了很多“體力活兒”。不過在生死攸關的時候,吉魯的破門得分能力,依然難以令人信服。可以肯定的是,主場作戰的法國隊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承受巨大的壓力,他們必須指望法國觀眾能夠更加寬容一些。

  冰島

  優勢:冰島不屈不撓的團隊精神給世人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他們也憑此力克實力強大的英格蘭,並夢幻般的打進了歐洲盃八強。冰島之所以擁有如此攝人心魄的團隊精神,完全應該歸功於該隊的兩名主教練拉格貝克以及哈爾格裏姆松,此二人的管理、組織能力是這支北歐球隊打進四分之一決賽的堅實基礎。實際上,冰島2-1擊敗英格蘭的那場歷史性勝利,絕對不是偶發事件,因為三獅軍團的全部弱點,都已經被冰島人所洞悉。

  弱點:隨著比賽的深入,冰島這種主動交出控球權的踢法,極有可能讓該隊付出慘痛的代價。在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冰島隊的這一戰術收穫了成效,三獅軍團在進攻端浪費了大量的機會,最終未能攻破冰島人頑強的後防線。不過,當面對攻擊力更強的法國隊時,冰島這種踢法非常危險。在小組賽階段,冰島在比賽尾聲階段失球、最終與匈牙利戰成1-1平,是役的結果,便是這一踢法最終釀成的惡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