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意不勝?德國藏一幸運星 他首發淘汰賽全勝

2016-06-30 09:17:3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圖片默認標題

  穆勒與赫韋德斯發生爭執動作誇張

  歐洲盃1/4決賽,德國和意大利將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對決,爭奪一張半決賽門票。德國和意大利的對決在歐洲盃乃至世界盃賽場從來就吸引眼球,作為世界冠軍的德國,自然是被看作是奪冠大熱門,但德國隊大賽逢意不勝的尷尬卻也讓世界冠軍的球迷們略微擔心。不過德國隊內部藏有一顆幸運星——穆勒,在拜仁大將首發的大賽淘汰賽,德國隊取得全勝的成績。

  穆勒常被拜仁球迷稱作是球隊的幸運星,在國家隊其實穆勒同樣擁有著説不清道不明的力量支持著德國隊。2010年南非世界盃穆勒初出茅廬,就擔起重任成為絕對主力。淘汰賽首輪對英格蘭,穆勒梅開二度加一次助攻,和球隊一起4-1大勝晉級。1/4決賽面對阿根廷,穆勒開場僅3分鐘就打破僵局取得領先,德國最終4-0橫掃對手。可惜半決賽因為黃牌停賽,穆勒不能出場,德國也0-1輸給了最終奪冠的西班牙。

  上屆歐洲盃,德國1-2輸給意大利無緣決賽,穆勒沒能首發出場,他在球隊0-2落後時第70分鐘才登場亮相。或許,如果勒夫知道穆勒天生的幸運星特質的話,應該會後悔自己沒讓他首發?

  2014年的世界盃再沒有了這樣的遺憾,在巴西他最終彌補了在南非的遺憾。德國隊在巴西世界盃的所有淘汰賽(包括決賽)穆勒全部首發出場,2-1阿爾及利亞、1-0法國、7-1巴西、1-0阿根廷,穆勒為球隊貢獻了1個進球和2次助攻,並且和德國隊一起捧杯贏得第四個世界冠軍。

  托馬斯-穆勒最近三屆大賽首發的比賽,德國隊淘汰賽勝率達到100%!不知道勒夫是否清楚自己的愛徒擁有如此的幸運數據?

  作為德國隊當然的主力,穆勒本屆賽事前四場比賽全部首發並且打滿每一分鐘。不過雖然踢完四場比賽,穆勒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一個進球。對於德國隊的幸運星而言,這不能不説是一個尷尬。對陣老對手,穆勒能否適時的爆發延續自己的神奇紀錄?讓我們拭目以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