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環湖賽進入"天境祁連" 烏克蘭車隊車手斬獲賽段冠軍

2016-07-23 12:30:57|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環湖賽進入“天境祁連”烏克蘭車隊車手斬獲賽段冠軍

當日,2016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入到第六賽段——西海鎮至祁連的比賽。本賽段全程207公里,沿途設一個衝刺點和兩個爬坡點。最終,烏克蘭科爾斯隊拉格庫迪·謝爾蓋以4小時51分16秒的成績奪得賽段冠軍,烏克蘭科爾斯隊布茨·維塔利繼續持有象徵總成績第一的黃衫和象徵衝刺積分的綠衫,哈薩克斯坦永遠維諾隊的格迪馳·葉午格尼繼續保有亞洲最佳的藍衫,圓點衫繼續由台北RTS森地客隊的奧爾特加·拉米雷斯持有。新華社記者吳剛攝

  新華社西寧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大川李琳海)22日,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入第六賽段——西海鎮至祁連的比賽。最終,烏克蘭科爾斯隊拉格庫迪·謝爾蓋以4小時51分16秒的成績奪得賽段冠軍。

  第六賽段起點是原名“原子城”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西海鎮,這裡孕育了新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終點在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

  賽段全程207公里,沿途設有一個衝刺點和兩個爬坡點,其中,173.75公里處大冬樹山埡口海拔4120米的H級爬坡點為本屆環湖賽賽段最高點。

  上午10時,比賽在西海鎮發槍,參賽選手向“天境祁連”進發。和前一天風雨交加的天氣相比,當日良好的天氣情況為選手們順利完成最難賽段的比賽提供了保障。

  比賽進行到5公里時不慎發生摔車意外,多名選手受到波及。摔倒的選手調整重新上路後,大團前方不斷有選手發起攻擊進行突圍,比賽進行到23公里時,領先小組共有12名選手,緊隨其後的是一個6人追擊小組。

  比賽進行到65公里時,前方領先選手全部回歸大團。不久,甘肅銀行隊胡安·帕博羅發起進攻,衝出大團,不僅率先通過衝刺點,並且成功拿下第一個爬坡點的第一。第一個爬坡點過後,下坡路段前方領先選手再次回歸大團。

  比賽再次進入爬坡路段,意大利藍波-美利達車隊貢迪·瓦萊裏奧衝出大團,衝擊第二個爬坡點,但在最後時刻被後方趕來的克羅地亞魅力堤亞納隊安東尼奧搶走第二衝刺點第一。

  此後,比賽進入到長達10公里的陡坡急彎路段。由於下坡賽段道路崎嶇,選手們都騎得很小心,形成了多個小集團騎行局面。臨近終點,大集團衝刺場面蔚為壯觀,最終烏克蘭科爾斯隊拉格庫迪·謝爾蓋第一個衝線,獲得賽段冠軍。

  本賽段結束後,各色領騎衫均未易主。烏克蘭科爾斯隊布茨·維塔利繼續持有象徵總成績第一的黃衫和象徵衝刺積分第一的綠衫,哈薩克斯坦永遠維諾隊的格迪馳·葉午格尼繼續保有象徵亞洲最佳的藍衫,圓點衫繼續由台北RTS森地客隊的奧爾特加·拉米雷斯持有。

  23日,環湖賽將進入第七賽段祁連至青石嘴的比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