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北京第33屆百隊杯吸引367支球隊參賽 形象大使邵佳一頒獎

2016-07-23 12:29:0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北京第33屆百隊杯吸引367支球隊參賽形象大使邵佳一頒獎

  邵佳一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第33屆北京晚報·體育之窗“百隊杯”足球賽22日在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落幕,本屆比賽吸引了367支球隊的3600多名青少年球員參加了為期8天的比賽。

  原北京國安隊中場主力、代表中國國家隊參加了韓日世界盃賽的邵佳一擔任本屆比賽的形象大使,他在決賽當天還到現場為小球員們頒獎。

  據悉,本屆比賽由北京市足協、北京晚報和北京電視臺體育節目中心共同主辦,體育之窗給予了贊助支持。比賽按照國際足聯對於青少年比賽的年齡劃分規定,分為U8、U10、U12、U14、U16、U18六個年齡組別。U14及以下組別為五人制比賽,其他組別為八人制比賽。所有比賽鼓勵進攻,均不設置越位,讓小球員們可以打出更多的攻勢足球。

  作為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青少年訓練項目的一部分,本屆百隊杯U12冠軍球隊還將前往英國卡迪夫城足球俱樂部,接受為期一週的訓練。

  據悉,百隊杯自1984年創辦以來,已舉辦了33屆,成為北京幾代喜愛足球的孩子們記憶中的經典,徐雲龍、邵佳一、劉英等男女國腳均從百隊杯中走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