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首位入選NHL的中國球員宋安東加入北京冰球隊

2016-07-23 12:28:4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首位入選NHL的中國球員宋安東加入北京冰球隊

  宋安東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去年6月在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選秀中被紐約島人隊選中,成為第一位入選NHL中國人的宋安東,22日加入北京冰球隊。

  年僅19歲,身高1米85的宋安東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一名北京孩子,非常希望能夠為北京冰球隊效力,為中國國家隊效力。剛剛成立的北京冰球隊中有許多從小就在北京一起打球的夥伴,彼此之間十分熟悉。宋安東認為,希望這支北京隊能夠與冰球發達國家的隊伍加強交流,吸取先進的訓練方法,豐富比賽經驗,儘快成為一支具有較強實力的隊伍。

  “首位入選NHL的中國球員”的身份,使得宋安東的名字已廣為人知。他去年還隨北京申冬奧代表團遠赴吉隆坡,為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貢獻了力量。宋安東的冰球啟蒙和基礎訓練是在北京完成的,之後他曾赴北美進行了八年多的冰球留學深造,他還入選了中國青年冰球隊。

  在22日的北京冰雪運動隊成立儀式上,北京市一共組建了冰球、冰壺、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跳臺滑雪等8個項目16支冰雪運動隊伍,其中運動員164人,教練員11人。隊伍中既有經驗豐富的老運動員,又有具備發展潛質的年輕運動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