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穆裏尼奧坦然殘陣輸球 圖赫爾稱讚年輕球員表現(圖)

2016-07-23 12:22:1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穆裏尼奧坦然殘陣輸球 圖赫爾稱讚年輕球員表現

  補水時間,穆裏尼奧向隊員面授機宜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朱翃鄭昕)雖然英超豪門曼聯在2016國際冠軍盃中國賽揭幕戰中1:4完敗給多特蒙德,但曼聯主帥穆裏尼奧仍神態輕鬆地走進了賽後的新聞發佈會現場。

  當被問及如何點評這場比賽時,穆裏尼奧説:“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在季前賽的比賽中,我們這樣的陣容面對強大的對手時,出現這樣的結果不是非常出人意料。畢竟我們10天前才開始訓練,才踢了一場比賽;而對手在最近一個月裏有四場比賽磨合陣容。今天對手無論是個人能力還是整體表現,都非常不錯。”

  的確,曼聯穆裏尼奧當天排出的陣容只能算是曼聯的“殘陣”,8個主力球員都不在場上。因為不僅鋒線殺器伊布和馬夏爾沒有來到中國,即便隨隊前來的大牌球員魯尼、斯莫林和德赫亞也都沒有進入大名單。德佩領銜的鋒線在本場比賽並沒有太多作為。

  當被記者問及是否會從當下的訓練和比賽中對球員進行評估時,穆裏尼奧搖頭説:“不會。球員們都還在適應比賽中,大家又都很疲勞,加上對手又很強大,現在進行評估是很不公平的。”

  穆裏尼奧對當天到場的曼聯球迷的熱情印象深刻。“是的,我們球隊在亞洲和中國有很多球迷,我們這次來中國也是為了他們。我們本可以在歐洲或者北美進行季前賽,但我們來到了中國,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熱情的中國曼聯粉絲們。”穆裏尼奧説。

  相比曼聯,多特蒙德的陣容也算不上完整,羅伊斯還在傷勢康復中,魏格爾、格雷羅等也未隨隊來到中國,剛剛簽下的猛將格策和許爾勒自然也沒有來到中國。但多特蒙德年輕的小夥子們卻在場上表現出了積極的態度,技戰術的配合上也明顯比曼聯更為嫺熟。

  “能踢出這樣的比分,我作為主教練非常高興。”多特蒙德主帥圖赫爾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現在是賽季前的準備階段,還有很多路要走。這只是一個賽前的準備,我們昨天才抵達上海,旅途疲勞並且還在調時差,因此小夥子們今天的表現非常不錯。”

  對於多特舊將、如今的對手姆希塔良當天表現,圖赫爾説,球隊放走姆希塔良讓他感到非常遺憾,“但他今晚的表現非常不錯,非常職業”。

  “對於我們年輕球員來説,今天的勝利是個非常好的開始。他們在場上能夠抓住很多機會,表現非常好。”圖赫爾賽後不忘表揚當天場上表現積極的年輕球員們,“格策年輕時在多特就踢得非常棒,多特走出過很多優秀的年輕球員並成長為球星。希望年輕球員以格策等人為榜樣,儘快成長起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