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普京:俄將就反興奮劑問題與國際奧會開展最緊密合作

2016-07-23 12:20:5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莫斯科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政府會議上説,俄羅斯將和國際奧會紀律委員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等就反興奮劑問題開展最緊密的合作。

  普京説,體育事業中不應有興奮劑的位置,體育應該是純潔的,運動員的健康必須得到可靠的保護。在反興奮劑問題上,俄羅斯將和國際奧會紀律委員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和各專項體育聯合會開展最緊密的合作。他建議俄奧委會成立一個獨立的公共委員會,以調查興奮劑問題。

  普京表示,這個委員會應由俄羅斯以及國外的醫學、法律專家和知名社會活動家、體育界人士組成,其重點任務,是對俄國家反興奮劑計劃的有效落實進行嚴厲的監管、高效的調查。俄政府應為新成立的委員會的工作提供全面的支持。他説,新成立的委員會必須由一個聲譽良好、受到奧林匹克大家庭信任和尊敬的人來領導。他提議由國際奧會前副主席、俄總統體育與運動發展委員會成員維塔利·斯米爾諾夫擔任新委員會的負責人。

  體育仲裁法庭21日駁回俄羅斯方面的申訴,維持國際田聯此前禁止俄田徑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處罰決定。這意味著包括2004年和2008年兩屆奧運女子撐竿跳冠軍伊辛巴耶娃等60多名俄運動員將無緣裏約奧運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