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奧會:45名奧運選手藥檢復檢結果呈陽性

2016-07-23 12:20:0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日內瓦7月22日體育專電國際奧會22日發佈公告稱,在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選手進行的第二批次興奮劑樣品重新檢測中,新發現45名運動員藥檢呈陽性。

  國際奧會根據情報,將第二批重新檢測的主要目標人群定為獎牌獲得者,在新發現的這45名藥檢呈陽性運動員中,有30名為北京奧運會參賽選手,其中23名是獎牌獲得者,涉及8個國家和地區、4個比賽項目;另外15名運動員是倫敦奧運會參賽選手,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2個比賽項目。

  目前國際奧會已經對北京奧運會與倫敦奧運會進行了兩輪重新檢測,重測樣品總數為1243例。在第一批重測中,共有53名運動員的興奮劑檢測樣品呈陽性,其中30人來自北京奧運會,23人來自倫敦奧運會。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這些運動員進行藥檢復檢,再一次表明瞭國際奧會反興奮劑的承諾和決心。據悉,國際奧會還將在裏約奧運會期間和奧運會後進行第三批次和第四批次復檢。

  目前國際奧會正在陸續通知相關國家(地區)奧委會陽性檢測結果,所有出現陽性結果的運動員都將被禁止參加裏約奧運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