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熱身-男籃49分負美國隊 阿聯18+7KD19+5

2016-07-25 10:2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7月25日,中國男籃在洛杉磯進行的熱身賽挑戰美國男籃夢之隊。儘管雙方實力對比懸殊,但中國隊還是在開場進行了頑強了抵抗。美國隊憑藉整體優勢後三節逐漸拉開了分差,最終中國男籃以57-106大比分不敵對手。四節比分分別為13-26、16-29、9-23、19-28(中國男籃在前)。

  中國隊易建聯18分7籃板,趙繼偉14分2助攻,丁彥雨航7分3籃板2助攻,周鵬6分,郭艾倫5分5籃板;美國隊杜蘭特19分,湯普森17分3籃板2助攻,德羅讚13分4籃板,考辛斯12分7籃板,小喬丹12分5籃板。

  本次比賽是中國男籃奧運會前最後一個階段的熱身賽,除了本場比賽以外,中國隊還將在27日繼續迎戰美國夢之隊。在7月23日進行的一場熱身比賽中,美國男籃111-74輕取阿根廷隊。

  比賽開始後,王哲林籃下進攻被蓋,美國隊快速反擊由小喬丹空接打成。王哲林連續3次進攻不中後,中國隊終於由丁彥雨航跳投打板命中。儘管進攻嚴重受阻,郭艾倫和周鵬的快速反擊都受到防守干擾不中,但中國隊的陣地戰防守表現可圈可點。美國隊此後近半節時間僅由德羅讚投中一球,僅以4-2領先中國隊。本節後半段美國隊換上杜蘭特和湯普森,趙繼偉連得5分追成7平。此後考辛斯籃下打成2+1,杜蘭特連續三分跳投得手,美國隊打開進攻局面逐漸拉大分差。中國隊不甘示弱,易建聯也兩度命中三分球。首節結束,中國隊13-26落後。

  進入第二節,湯普森連續命中兩記3分,美國隊32-14擴大領先優勢。洛裏打成2+1,小喬丹籃下二次進攻得手,厄文跳投再進,美國隊領先了26分。暫停後郭艾倫借助易建聯的掩護,後撤步跳投三分中打破本隊的得分荒。此後美國隊以杜蘭特為核心繼續拉大優勢,中國隊則依靠易建聯和趙繼偉的進攻勉強漲分。本節結束段,鄒雨宸上演一記飛身補扣,厄文壓哨上籃得手。半場結束,中國隊29-55大比分落後。

  易邊再戰,一上來小喬丹又是一次空接暴扣。丁彥雨航遠投造犯規、3罰全中,接下來他又完成了反擊快攻暴扣。美國隊則進攻內外開花,洛裏遠投得手,小喬丹繼續肆虐籃筐,美國隊64-36領先。暫停過後安東尼和湯普森各中一記三分球,中國隊陷入持續性的得分荒,美國隊乘機快攻連連打中,將分差拉開到了40分。第三節比賽戰罷,中國隊38-78落後美國隊。

  最後一節開打不久,趙繼偉面對考辛斯防守強行上籃打中。美國隊杜蘭特繼續內突外投不斷砍分,德羅讚也屢屢攻擊得手,美國隊很快將比分優勢擴大到50分以上。王哲林在本節終於獲得表現機會,連續造小喬丹犯規上罰球線。保羅-喬治2罰1中後搶到前場板補進,美國隊得分成功破百。趙繼偉和周鵬各中一記遠投三分,李根也利用罰球實現個人得分破零。易建聯最後一投中投命中。最終,中國男籃57-106大比分負於美國隊。

  雙方首發:

  中國隊:易建聯、周鵬、王哲林、丁彥雨航、郭艾倫

  美國隊:安東尼、德羅讚、喬丹、保羅-喬治、洛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