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俄禁藥告密者致信IOC 訴求重新考慮其奧運資格

2016-07-26 10:51:18|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正是由於女子800米跑選手斯捷潘諾娃引爆的俄羅斯田徑興奮劑醜聞,才讓俄羅斯體壇陷入巨大的風波之中。不過作為“告密者”的她,最終卻被國際奧會拒絕其以個人身份參加裏約奧運會。對於這樣的結果,斯捷潘諾娃自然不甘心,希望為自己討回公道。

  俄禁藥告密者致信IOC 訴求重新考慮其奧運資格

  此前國際田聯曾批准斯捷潘諾娃以個人身份參加裏約奧運會,結果僅僅幾天后她就在參加歐錦賽時意外韌帶撕裂,裏約前景蒙上陰影。7月24日國際奧會宣佈俄羅斯可以參加裏約奧運會,但道德委員會卻做出決定,不批准斯捷潘諾娃以個人名義出戰裏約奧運,原因是她曾長時間捲入興奮劑醜聞。而當時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表示,可以邀請斯捷潘諾娃以特別嘉賓的方式觀看裏約奧運會,以表彰她在反興奮劑事件中所做出的貢獻,但很顯然這樣的反轉劇情讓斯捷潘諾娃很難接受。

  斯捷潘諾娃隨即以電子郵件的方式,給國際奧會寫了封信,指出在看到對自己的裁決後表示非常失望,認為道德委員會並沒有傳達正確的信息,希望可以重新考慮她參加裏約奧運的訴求,而不是以觀眾的身份被邀請,希望可以得到公平的裁決。實際上斯捷潘諾娃並沒有拒絕代表俄羅斯參加奧運會,但其餘運動員卻並不能夠接受與這樣的告密者一起。

  在給道德委員會的郵件中,斯捷潘諾娃談到自己非常渴望可以參加裏約奧運會,這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心願,“如果我可以去裏約,那將是最好的證明方式,給像我這類似種情況的其他運動員以榜樣,跟體系做鬥爭是有必要的,如果他們也有這種意向,是可以得到奧委會的支持的。”

  對於斯捷潘諾娃的身份問題,美國反興奮劑組織認為未來就不該有任何以個人名義參賽的情況下出現,而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卻認為斯捷潘諾娃勇敢地揭露了一個最大的興奮劑醜聞,會一直密切關注她的情況。

  實際上斯捷潘諾娃之所以被排除在裏約奧運之外,主要是國際奧會在最終裁決中任務,任何受到過興奮劑處罰的俄羅斯運動員,即使該運動員禁賽期已滿,也不允許報名參加裏約奧運。斯捷潘諾娃2007年至2012年間因為服用禁藥,在2013年被禁賽,2015年1月禁賽期滿後揭發了俄羅斯的興奮劑醜聞,被認為有功而一度被“特設”以個人名義出戰奧運,但國際奧會的裁決直接打了國際田聯的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