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回憶殺!姚明小斯均已告別 江湖再無這對一生之敵

2016-07-27 09:23:15|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今天,14年NBA老將小斯宣佈退役,從此江湖再無“小霸王”。遙想當年他和姚明之間的一生之敵爭鬥,真是讓人無限感慨。

  小斯和姚明同為2002年NBA選秀的優秀內線,姚明最終當選狀元,而小斯僅在第9順位被太陽選中。很快,菜鳥賽季過後,小斯交出場均13.5分、8.8籃板、1.1蓋帽的數據,並且球隊戰績是44勝38負,而姚明的數據則是13.5分、8.2籃板、1.8蓋帽,火箭的戰績是43勝39負,最終小斯成功當選最佳新秀,而媒體也把此二人列為了彼此的一生之敵。

  在賽場上,當火箭和太陽相遇時,比賽總是火星四濺,小斯內心總是憋著一股子勁,想利用擊敗姚明這種最直接的方式來向所有低估他的專家和在選秀大會上錯過他的球隊證明自己的實力有多強。而姚明作為一位外籍狀元秀,本身同樣承載著巨大的關注和壓力,以及NBA世界的有色眼光,總之,雙方彼此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要表達的態度,所以比賽中時常可以看到兩人的激烈對抗,像2004年,小斯就曾在姚明頭上暴扣示威,這種羞辱性的表演也激怒了當時火箭老大弗朗西斯,雙方險些幹架。

  雖然球風不同,個性迥異,在NBA征戰的時間也各有長短,但最終,這一對一生之敵都打出了屬於他們的榮譽、名望、地位。姚明在NBA征戰了8個賽季,8入全明星,他一直呆在火箭,留下了19分、9.2籃板、1.9蓋帽的場均數據。小斯在NBA征戰了14個賽季,6入全明星陣容,在告別輝煌的太陽時期後,他在尼克斯、小牛、熱火流浪,最終留下場均18.9分、7.8籃板、1.2蓋帽的數據。

  然而,這對宿敵也有一個共同點,一個同病相憐之處,那就是傷病。姚明因為傷病過早退役,而小斯雖然努力復出,但幾次大傷還是帶走了昔日他最為強大的運動天賦。他們的落幕都夾雜著幾許遺憾。

  當這些鏡頭老去,球迷們不得不傷感,如今這對一生之敵的傳説就此消失于江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