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3戰奧運擔奪首金重任 稱為國爭光責無旁貸

2016-07-27 13:38:39|來源:錢江晚報|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巴西時間7月25日上午9點30分,正在聖保羅中國代表團訓練營集訓的孫楊發了一條微博。“第三次出征奧運,為國爭光,責無旁貸;訓練再狠再累,挑戰夢想,無怨無悔。”最後孫楊寫道,“裏約,我們來了!”

  這是孫楊繼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個人生涯第三次出征奧運會。四年前孫楊奪得兩枚奧運金牌,為中國男子游泳實現了歷史突破。孫楊在微博附上了一張經典的奪冠圖片,背後是鮮艷的五星紅旗和裏約奧運會的標誌。微博發出之後,粉絲紛紛為“大白楊”加油鼓勁。

  中國游泳隊在巴西時間7月22日從美國紐約飛抵聖保羅,當天即投入設在當地的中國代表團訓練營的集訓。由於本屆奧運會游泳比賽的決賽均安排在晚間10點開賽,孫楊在聖保羅期間除了堅持正常的一日兩訓之外,還需要努力調整時差,儘快適應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的賽程時間。不過對於國內觀眾來説,游泳決賽是在北京時間的上午,收看轉播比較方便。

  本屆奧運會,孫楊將於游泳比賽首日的8月6日亮相男子400米自由泳預決賽,承擔著為中國泳軍競奪裏約奧運首金,鼓舞全隊士氣的重任;8月7日和8日,孫楊將出戰男子200米自由泳預賽、半決賽和決賽;8月12和13日,出戰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和決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