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回應3國腳無球可踢:正與俱樂部溝通

2016-07-27 08:48:56|來源:大河報|編輯:張津銘

  高洪波回應3國腳無球可踢:正與俱樂部溝通

  高洪波

  9月1日,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就將打響。昨日,中國足協官方公佈了新一期國家隊集訓大名單,廣州恒大共有7人入選,成為貢獻國腳最多的俱樂部。細細審視這份名單以及國足的相關備戰計劃,其中暗藏了不少隱憂。

  鋒線人手依然不足

  與上一期的32人集訓大名單相比,新面孔只有廣州富力的左後衛姜至鵬。

  最弱的一環依然是前鋒線上,只有于大寶、郜林和武磊。這三人在禁區內策應能力都一般,而且于大寶和武磊還不是正牌前鋒,所以楊旭和董學升落選是一大遺憾。當然,楊旭在俱樂部內很難獲得出場機會,而董學升需要隊友“喂餅”才能獲得機會,他的技戰術特點和國家隊的戰術體系有些不搭。

  不過,由於張玉寧正在跟隨維特斯隊備戰季前賽,如果12強賽開打,不排除他將火速歸來馳援國足的可能。

  三大國腳無球可踢

  在這份大名單中,目前竟有三名國腳由於種種原因仍處於在聯賽中無球可踢的尷尬境地,他們分別是來自江蘇蘇寧的任航、廣州恒大的李學鵬和山東魯能的趙明劍。

  導致李學鵬無球可踢的原因則是眾説紛紜,主帥斯科拉裏表示李學鵬近期未隨隊出戰是自己的選擇。關於李學鵬為何沒有隨隊出戰,有消息稱李學鵬受到背傷的困擾,最近一直接受恢復治療;也有消息稱李學鵬在面對永昌時發揮不佳,受到教練組批評,導致被棄用;還有消息稱,李學鵬希望獲得更多的出場時間,盼望著能夠在二次轉會期間轉會到其他球隊。

  江蘇蘇寧的近幾場比賽,都沒有見到任航的身影,眾所週知,任航和江蘇蘇寧俱樂部是“杠”上了,就是因為續約的問題。任航的轉會傳聞本賽季前就傳得沸沸颺颺,繼續留隊後,任航本賽季表現出色,不過在踢完對陣富力的比賽後,任航就消失在了江蘇蘇寧的陣容中。

  趙明劍則是在中超第15輪與恒大的比賽後被魯能俱樂部課以“三停”(停賽、停訓、停薪)處罰的,原因是魯能方面認為趙明劍在消極比賽。

  如果這樣的現狀繼續維持下去,那麼將極大影響到這支國足的戰鬥力。對此,作為主教練的高洪波也是憂心忡忡:“我正與相關俱樂部進行溝通,希望能夠解開雙方的結,爭取讓他們到聯賽賽場上去保持狀態。”

  具體名單

  廣州恒大:張琳芃、黃博文、李學鵬、馮瀟霆、曾誠、于漢超、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顏駿淩、于海、蔡慧康

  山東魯能:蒿俊閔、趙明劍、劉彬彬

  北京國安:楊智、于大寶、張稀哲

  江蘇蘇寧:吳曦、任航、李昂、張曉彬、顧超

  廣州富力:姜至鵬

  河北華夏幸福:姜寧、丁海峰、金洋洋

  天津權健:孫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