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博爾特:田徑項目需要我贏 裏約包攬3金沒問題

2016-07-27 09:53:39|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包攬六枚金牌,世錦賽11冠得主,無論奧運前對他的狀態有多大的質疑,牙買加飛人博爾特依然自信十足。“我知道田徑運動需要我去贏,需要我去 創造偉大的成就。”儘管依然對自己的傷勢有所擔心,但博爾特確信自己將在裏約拿到金牌。

  田徑運動近年來受到興奮劑的不斷挑戰,俄羅斯田徑隊被集體禁賽無緣裏約更是引起軒然大波,此時正需要博爾特這樣的王者出來去捍衛這項運動的榮譽。八月在裏約,博爾特還要衝擊更高的成就,“我不會丟掉任何一塊金牌,這點我可以保證。”

  在來到裏約之前,博爾特上周在倫敦參加了鑽石聯賽的比賽,200米跑出19秒89奪冠。隨後博爾特接受了一個長達2個多小時的牙買加午餐採訪,談到了即將到來的裏約奧運會。上個月的牙買加選拔賽,博爾特因傷退出,看起來即將年滿30歲的他也並非永遠無敵,傷病開始侵襲這位過去八年的田徑第一人。

  “這有些令你心慌,不過如果你總是這樣,生活將無法繼續,所以我用時間填滿自己,不去想這些。”博爾特表示,7月14日慕尼黑髮生槍擊案,而博爾特基本上每隔三個月就會去慕尼黑拜訪沃爾法特神醫,去照料自己的傷勢。

  “尤其在今年初時,我意識到傷病的恢復越來越需要更多的時間,不過我的教練告訴我,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恢復會越來越慢,這讓我覺得你只能不斷地督促和要求自己。”而在教練米爾斯的支持下,博爾特依然對勝利充滿渴望,哪怕去年世錦賽前最艱難的時刻,米爾斯也會提醒他不用擔心因為你是冠軍。“我總是會有些一些擔心,不過現在我非常專注,準備好去比賽。”

  奧運年一般田徑選手都會創造一批好成績,但今年至今男子短跑卻沒有什麼太亮眼的成績出現,“今年是我經歷過的奧運年男子選手錶現最差的一年,女運動員跑出了很多不錯的成績,男子幾乎沒有任何表現,但我相信到了奧運會時會很不一樣。”

  此前博爾特曾多次強調裏約奧運是他最後一屆奧運,但現在看起來東京奧運似乎對他而言也並非完全不可能,“教練總是跟我説如果你想就可以跑到東京,這就是他為什麼要告訴我停止討論退役這個話題。”

  如果博爾特退役,田徑運動是不是會受到很大影響,“人們總是跟我提到如果我退役,體育將會黯淡無光,但我並不希望這樣的情況出現,還有很多出色的田徑選手在繼續。”哪怕現在退役,但博爾特依然認為自己將在很長一段時間獨享最偉大田徑運動員稱號,“在足球領域裏,誰是最好的球員一般會有爭論,但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是沒有任何爭議的,出現一個天賦如我的人一般去打破我的世界紀錄的人,還有很長的時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