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智重回國家隊!國足補招恒大隊長 杜威一同入選

2016-07-28 11:16:30|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7月28日,中國足協官網下發通知,補招廣州恒大隊員鄭智以及河北華夏幸福隊員杜威進入國家隊,參加7月31日在昆明的集訓。

  此前足協已經公佈了參加7月31日-8月6日集訓的名單,但足協經過研究之後,又補招了恒大隊的鄭智以及河北華夏幸福的杜威。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國足老隊長鄭智第一次入選高洪波的國家隊,同時也是自2015年11月17日後,時隔254天重返國家隊。

  鄭智是卡馬喬和佩蘭時期國足絕對核心,但在高洪波執教國家隊期間則從來沒有獲得過重用。高洪波重新執教國家隊之後,在此之前也一直沒有給鄭智機會。外界關於能力突出但年齡已經高達36歲的恒大隊長,是否應該入選國足熱議不斷。

  現在距離9月1日世預賽首戰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國足再次進行最後一次飛行集訓,最終出征的23人名單也基本會在這次集訓人員中選出。在剛公佈的27人名單中後防線人員的選擇頗有爭議,任航、李學鵬和趙明劍三人都是被各自俱樂部下放預備隊,甚至直接三停的球員,他們長時間沒有比賽和系統的訓練,狀態和體能根本無法保證。而且足協盃恒大與國安的比賽中張琳芃和馮瀟霆兩名國足後防核心在比賽中直接傷退,這讓國家隊不得不在後防線上作出一些替補的考慮。

  恒大與國安比賽之後的第二天,鄭智就直接接到了來自國家隊的電話,要求他上報護照資料,要為他辦理出征韓國的簽證。當時國家隊的説法是候補,讓鄭智做好心理準備。和鄭智同樣情況的還有杜威。今天國家隊正式發文通知恒大和華夏兩個俱樂部,通知鄭智和杜威正式入選本期國足集訓。

  從目前情況來看,鄭智和杜威都是高洪波在防線上的替補選擇,一旦馮瀟霆、張琳芃因傷無法出戰,任航、李學鵬和趙明劍狀態無法參加比賽,那麼鄭智和杜威兩名老將將會披掛出征。其實外界對於鄭智入選國足的呼聲非常高,而這名恒大隊長也極度渴望能夠完夢世界盃,畢竟他在俱樂部層面已經拿到了所有榮譽。在最後時刻入選國足集訓名單,對於鄭智而言是最後的機會,但是否能夠最終進入23人名單,還需要在9月1日出征前最後一次集訓確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