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劉鵬表揚傅園慧:賽後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動人心

2016-08-21 09:18:53|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電(記者 宋方燦)中國奧運體育代表團8月20日晚在裏約奧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在總結中國運動員參賽情況時,中國體育總局局長、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劉鵬表示,一些運動員的精神風貌值得肯定。他特別指出,游泳運動員傅園慧賽後“洪荒之力”這充滿個性的幽默表達,代表和展示了當代中國運動員自信開朗、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和風貌。

劉鵬表揚傅園慧:賽後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動人心

  圖為傅園慧賽後接受採訪。中新網記者 王牧青 攝

  劉鵬表示,中國選手在本屆奧運會上充分發揚奧林匹克精神,遵守規則,尊重觀眾,展現了文明、禮貌、熱情、友好的精神風貌。他認為,雖然沒有獲得金牌,但游泳運動員傅園慧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並獲得銅牌,她在賽後的採訪時那種發自內心的激動和欣喜正是對享受體育運動、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奧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詮釋,是體育運動中最能感染和打動人心的一種力量。"洪荒之力"這充滿個性的幽默表達,已成為網絡和媒體最流行的語言,更是代表和展示了當代中國運動員自信開朗、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和風貌。”他説。劉鵬還對為中國代表團奪取首金的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張夢雪提出表揚,稱她雖然首次參加奧運會,但能頂住壓力,放平心態,挑戰自我,穩定發揮,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奪得了首枚金牌,並創造一項奧運會賽會紀錄。

劉鵬表揚傅園慧:賽後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動人心

  圖為龍清泉在抓舉比賽中。

  此外,劉鵬特別提到了龍清泉、鄧薇等舉重選手在比賽中奮勇爭先,積極進取的事跡。他還表揚游泳名將孫楊在400米自由泳中奪取銀牌後,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奮力拼搏,為游泳項目獲得了一枚金牌。他還充分肯定了男子20公里競走運動員王鎮、蔡澤林在比賽中包攬了金銀牌、為田徑項目打好了開局,以及劉虹在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最後階段頑強拼搏、超越自我,勇奪金牌。作者:宋方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