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裏約奧運巴西男足點球大戰勝德國 家門口如願奪冠

2016-08-21 07:19:46|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8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1日淩晨,裏約奧運會男足決賽上演,巴西國奧在馬拉卡納球場以 戰勝德國國奧,如願在家門口獲得冠軍。

  第11分鐘德國隊製造殺機,布蘭特禁區前的吊射擊中橫樑。第14分鐘,巴西隊道格拉斯-桑托斯左路橫傳,盧安的推射被擋出。第26分鐘巴西隊率先取得領先,內馬爾主罰前場左側任意球,皮球越過人墻後飛入球門左上角,1比0。德國隊第35分鐘再次打中橫樑,布蘭特主罰任意球橫傳,斯文-本德小禁區頭球衝頂擊中橫樑彈出。半場戰罷,憑藉內馬爾的進球,巴西隊以1比0領先。

裏約奧運巴西男足點球大戰勝德國 家門口如願奪冠

巴西隊和德國隊比賽現場。

  下半場第59分鐘,德國隊扳平比分。托裏安右路橫傳,邁爾在禁區中路右腳掃射破門,1比1。第63分鐘,雷納托-奧古斯托前場右路遠射稍稍偏出。2分鐘後,他送出的精準橫傳又被赫蘇斯浪費。

  第77分鐘,內馬爾中路直塞,費利佩-安德森單刀突入禁區被德國隊後衛搶先捅走。第85分鐘,德國隊邁爾禁區左側低射偏出。最終,兩隊90分鐘後以1比1戰平,不得不進入加時賽的爭奪。

裏約奧運巴西男足點球大戰勝德國 家門口如願奪冠

比賽現場。

  加時賽中兩隊均無建樹,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第一輪金特爾和奧古斯塔都將點球罰進,隨後直到第四輪,兩支球隊都未失手,比分為4-4。關鍵的第五輪,德國隊彼得森的點球被巴西門將神勇撲出,內馬爾隨後出場,他一腳命中大門左上角,最終巴西隊以總比分6-5戰勝德國隊,獲得裏約奧運會的金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