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奧運會進入東京時間 日本東京都知事接過奧運會旗

2016-08-22 10:59:5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非)據日本《朝日新聞》22日報道,第31屆裏約奧運會的閉幕式于當地時間21日晚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首個在南美舉辦的奧運會在經歷了17天的比賽後終於落下了帷幕。下一屆2020年的奧運會將在日本東京舉辦。

  閉幕式一開始就燃放了禮花,接著是巴西著名的桑巴歌手的演出,再接著就是各國運動員的入場儀式。在閉幕式上擔當日本旗手的是男子田徑選手右代啟祐。

  在奧運會旗的交接儀式上,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著和服接過奧運會旗,為提升東京奧運會的吸引力安倍晉三首相也登上了閉幕式的舞臺。

  此屆裏約奧運會,日本代表團共派出338名選手參加了27個項目的比賽,獲得了12枚金牌、8枚銀牌、21枚銅牌,共計41枚獎牌的成績。雖然金牌數沒有達到14枚的預訂目標,但是獎牌數超過了上一屆的倫敦奧運會,取得了世界第六的好成績。這也是日本奧運史上獲得獎牌數最多的一屆奧運會。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