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大幕落下 巴西期待涅槃重生

2016-08-22 08:24:4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昊):1萬1千4百名運動員,206個參賽國家和地區,2萬5千位記者,超過100萬的遊客.....16天的奧運會,將裏約360度無死角的“展現”在了世界的面前。那麼本屆奧運會,裏約究竟給整個世界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而奧運會又給裏約留下了什麼呢?

  在BOSSA NOVA悠揚的歌聲中,巴西國寶級超模吉賽爾.邦辰所扮演的象徵著巴西熱情與美麗的依帕內瑪女孩,踏著瀟灑的臺步上臺,拉開了本屆裏約奧運會的序幕。各國來賓眼中的裏約奧運會是什麼樣子呢?

  方亮是一名前來報道奧運會的中國記者,對於裏約奧運會,對於裏約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熱情。“最大的印象就是裏約的熱情好客,比如我的箱子被航空公司延誤,沒能送到自己的手裏。在我一路尋找箱子的過程中,無論是遇到誰,大家都無私的提供熱情的幫助,即使不知道最終的答案,也陪你一塊兒等,一塊兒找,這個給人很大的安慰。”

  郭晶晶是奧運期間來巴西旅遊的遊客,在來巴西之前,對於這裡,她有太多的擔憂,不過真正當她來到裏約之後,一切的顧慮都被這裡的美景和人們的熱情所打消。

  “在去巴西之前,在網上查的大部分都是關於巴西的負面消息,但是真的到了那裏以後,我就完完全全地被它的美景,還有熱情的巴西人打動了。他們的生活狀態特別的好,而且作為一個外國人,也可以很容易的融入他們,他們會熱情的教你踢足球,打排球。”

  媒體班車遭襲擊,泳池長度縮水,運動員公寓設施堪憂,參賽國國旗弄錯.......沒有一屆奧運會會像裏約一樣有這麼多值得讓人吐槽的地方。不過沒關係,巴西人還是用他們滿滿的誠意,和似火的熱情辦了一屆不算太靠譜,但絕對讓人印象深刻的奧運會。

  那麼對於這屆奧運會,東道主自己又是怎麼看的呢,作為裏約市長的愛德華多.帕埃斯認為,裏約奧運會他給打10分。他認為舉辦奧運會不會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會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好。

  “我給10分,奧運會像全世界展現了我們裏約人的能力,我們的城市能夠同時承辦這麼多的大型賽事。雖然辦了奧運會也不能解決裏約現有的所有問題,不過至少他能給這個城市帶來一些變化,讓這個城市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而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對於這屆奧運會,也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他認為儘管裏約,乃至整個巴西都面臨這重重困難,但他認為巴西人還是用自己的熱情和誠意辦了一屆十分“接地氣”的奧運會。同時巴赫強調,大興土木看似耗資巨大,但其實也有效解決了裏約一些客觀存在的問題,創造了無數就業機會,同時也留下了一個“更好的裏約”。

  “奧運相關的基建項目製造了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要知道,自從巴西首都從裏約遷到巴西利亞之後,這個城市幾十年都沒有大規模的基建投入了!大家試想一下,如果這種情況延續下去,今天的裏約會是怎樣?”

  奧運會與政治無關,而且奧林匹克的到來能空前的提高一個國家的凝聚力。巴西最近幾年政治衰退,政局動蕩,尤其是奧運會還經歷了總統彈劾案,可謂是人心惶惶,示威遊行罷工不斷,很多人都在擔心這會對奧運期間産生一定的衝擊,但恰恰相反,奧運讓巴西人真正的忘卻了政治,他們的心中都在為一個共同的名字—巴西而吶喊,巴西代總統特梅爾就表示,是奧林匹克將巴西再次團結了起來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將所有巴西再次再團結起來,巴西不應該出現人民內鬥的情況,這不是巴西人的做派。”

  這是巴西隊在拿下奧運足球冠軍後,反復回蕩在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歌聲。那一刻,你會覺得這個國家是昂揚向上的,是不可戰勝。這應該就是奧運會能帶給巴西最重要的財富。希望借著奧運會的“東風”,這個曾經創造過“巴西奇跡”的南美大國能夠涅槃重生。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