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第31屆夏季奧運會在裏約熱內盧閉幕

2016-08-22 10:30:5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曉淼):當地時間21日,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落下帷幕。美國、英國和中國分列金牌榜前三位。

  閉幕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東道主準備了具有濃郁桑巴特色的歌舞,歡慶奧運會成功舉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致詞中,稱讚裏約奧運會是在“不可思議的城市裏,舉辦的一屆不可思議的奧運會”。

  裏約奧運會是首屆在南美洲舉行的奧運會,為期16天的比賽吸引了全球206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選手參加。為了呼籲和平反對戰爭,國際奧會本屆還專門組織了一支由10名難民身份選手組成的無國界難民代表團。

  裏約奧運的選手共打破了27項世界紀錄,新加坡、斐濟、波多黎各、越南、科索沃、科威特、約旦、科特迪瓦等國家和地區獲得了歷史上的首枚奧運金牌。

  中國代表團共獲得26金、18銀和26銅,列金牌榜第三和獎牌總數第二。

  下屆夏季奧運會將於四年之後在日本東京舉行。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