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遠征!蔡振華臨時決定客場督戰 穩定軍心

2016-10-10 09:25:44|來源:武漢晚報|編輯:張津銘

  

  蔡振華

  本報訊 明天,國足就將迎來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的生死戰。據了解,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已經決定搭乘今天下午4點多的班機前往塔什幹,他此行目的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督軍,而是在球隊深受壓力困擾的時候,表達出對球隊支持的姿態。

  幾天前,蔡振華出現在西安陜西體育場的看臺上,目睹了中國隊尷尬負於敘利亞隊的整個過程。這場脆敗令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賽後格外鬱悶,因為情緒低落而沒有進餐。

  主場輸給敘利亞隊後,中國隊似乎又被打回“弱隊”原形,3場不勝、僅積1分,可以説令這支球隊和主教練高洪波感受到了空前的壓力。面對諸如“下課”等未經核實的傳聞,中國足協、高洪波和中國隊的每一員都保持了沉默。不過,從中國足協內部傳遞出來的信息看,協會高層暫時還不會做出換帥決定,當中國隊在12強賽征程中仍“理論存活”的情況下,中國足協依然會堅持力挺高洪波團隊和中國隊,當然這也是客觀現實所需。

  事實上,中國足協內部在12強賽開打之前就已經結合各種可能性設計預案,換帥的預案不能説絕對沒有,但具體設計,對時機把握,卻有很高的技術含量要求。由於目前中國隊尚有7輪比賽未打,這個時候炒掉主教練,並不能給球隊帶來積極作用。中國足協還是堅持信任高洪波教練團隊。

  原本有消息説,客場與烏茲別克斯坦隊一戰,為避免給球隊壓力,足協高層將不會前往客場,但蔡振華最終還是決定前往塔什幹。他此行的目的,並非給球隊下達什麼必勝令,而是希望能夠表明中國足協對球隊支持的姿態。不過內部人士透露,蔡振華赴客場,某種意義上也是提醒教練組,不能再在關鍵時刻複製之前的失誤,中國隊需要面貌煥然一新。

  此前十二強賽首戰,國足挑戰韓國隊,蔡振華並沒有親自前往,這次也算是他首次客場觀看國足的現場比賽。

  3戰僅1分的國足明天背水一戰,主帥高洪波的壓力可想而知。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