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帥"回家"卻收最慘失利 5年前德比噩夢重現

2016-10-24 08:17:0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10月23日,是個令曼聯球迷刻骨銘心的日子。2011年的這天,曼聯在曼市德比中1-6慘遭曼城血洗;2016年的這一天,紅魔又在紅藍大戰中0-4慘敗于藍軍腳下。前一次,弗格森最終帶領球隊完成了復仇,這一次穆裏尼奧可以複製爵爺的偉業麼?

  曼聯開局不佳,第30秒就閃電丟球,半場結束已經2球落後,形勢非常不利:一方面,切爾西在聯賽半場2球及以上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還要追溯到1992年9月2-3諾維奇,遠在英超元年。另一方面,紅魔在聯賽半場2球及以上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對手,也是在2011年4月:下半場連進4球,魯尼帽子戲法,4-2西漢姆聯。

  逆轉?只有更慘的敗仗。阿扎爾和坎特在下半場的進球繼續擴大著比分,而曼聯連挽回顏面的一球都沒打入。在聯賽客場輸了個0-4,這還是紅魔進入21世紀以來的第一次,上一次要追溯到1999年10月,也是面對切爾西,也是在斯坦福橋,弗格森帶隊,新科三冠王被藍軍0-5橫掃!

  

  5年前的今天,曼聯1-6不敵同城死敵

  值得一提的是,整整5年之前,也就是2011年9月23日,曼聯在老特拉福德的聯賽德比戰中1-6慘敗給曼城,那場比賽的失利遠比此戰慘痛,巴洛特利露出“為什麼總是我”的內衣慶祝進球,更是對魔蜜的極大侮辱。該賽季結束時,藍月還以凈勝球的優勢力壓紅魔,奪得英超冠軍。但次賽季,弗格森迅速完成了復仇,率領曼聯問鼎隊史第20個頂級聯賽冠軍,並光榮退休。

  無論哪位名帥,都曾遇到過慘敗血案。所謂“名帥”,就是能夠在困難面前絕不低頭,從慘敗中汲取經驗教訓,于絕境裏率隊殺出血路。弗格森曾經無數次做到過,只要給穆裏尼奧時間,相信他同樣有這樣的能力和氣魄。

返回頂端